【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涓滴之愛 匯聚成海 - 一個被愛過的人 未來一定懂得如何去愛人
2021.11.02 瀏覽數:5938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涓滴之愛 匯聚成海 - 一個被愛過的人 未來一定懂得如何去愛人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投稿:
(文:張志哲理事長)
 
【涓滴之愛 匯聚成海】~【一個被愛過的人 未來一定懂得如何去愛人】
本協會19年來第一次在線上募款,30分鐘内即達成目標。
★兹將全案過程敍述如下:
《文長請慢慢閱讀》
日前,母校生活輔導組來函本會,有一新生因家庭因素,目前急需經濟協助,希望本會能夠個案幫忙。
 
個案說明如下:
一年級新生目前與外婆相依為命,家庭經濟不佳且父親過世、母親失蹤,以致於無法申請學貸來支付本學期學雜費和住宿費,母校得知同學處境艱困,特核發亞德客獎助學金25,000元,其餘暫予以緩繳,因此生活輔導組通知本會,並盼求本會能給予協助。
 
後學與歡喜人協會所有會員一樣,長期參與協會運作,協助家庭一時困頓的學弟妹,深知該同學目前所處的困境與難處,亟待有人適時伸出援手。
 
本會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高雄市校友會黃明太會長出席致詞時,建議協會除了固定獎助學金發放及急難救助金外,期間若在校生因特殊個案需求,可藉由小額捐款方式來做補強,讓協會以多元方式完善獎助制度。
 
今該同學尚餘35,000元款項未繳,為呼應黃會長建議,本案採小額捐款來協助蔡同學。
 
10/27早上將本案訊息在逢甲歡喜人協會Line會務群組披露,請學長姊在能力所及以小額捐助方式,集眾人之力圓滿此事。在很短時間內,就募得所需款項,截止捐款後,多位較晚看到訊息的學長姊還表達希能參與捐款,學長姊踴躍參與善舉的愛心令人感動。
 
其實,歡喜人協會能走過將近20年,最大的憑藉與凝聚力就是來自學長姊的這份善念與善心,希望彼此珍惜校友的情誼,秉持共融、共善、共榮、共好的信念繼續傳遞這份愛。
(文:張志哲理事長)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