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FCU|2023活動還做了甚麼? 【校園街訪-剩食】
2023.05.02 瀏覽數:2974

TEDxFCU|2023活動還做了甚麼? 【校園街訪-剩食】
 
   TEDxFCU想要成為逢甲青年學子領航員的理念,希望透過知識的傳遞、在校園中的分享和面對面的交流,成為一座知識的燈塔,照亮漫天遍野的無知,點醒正在徘徊迷路的學子們,也因此我們的團隊在今年度根據我們年會主題「相形以生」,舉辦了校園街訪、TED iTalk和TED Circle等活動,盼望學生能了解現在社會趨勢,與時代共生。
 
【校園街訪—剩食】
 
    「剩食」,一直都是社會上一個顯赫的問題,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13億噸的食物被浪費掉,這相當於全球糧食生產的三分之一。此外,食物浪費不僅對環境造成了嚴重的影響,還對經濟和社會造成了損失,許多人仍然面臨著糧食不足的問題,這也加劇了社會的不平等現象,同時,食物生產和運輸所需的能源和資源也浪費掉了,對環境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這次的校園街訪活動是為了讓學生們更深入地了解食物浪費這個議題,並且讓他們從自身做起,從日常生活中注意減少浪費,從而達到節約食物資源的目的。透過這次的訪問和互動遊戲,學生們可以分享自己對於食物浪費的看法和意見,從而激發他們對於這個問題的關注和興趣。
 

 
    我們希望透過校園街訪的方式蒐集大家對於「剩食」的想法,讓逢甲學子們反思在生活週遭所碰到的問題,而同時也設計了兩個互動式的小遊戲,例如「殘酷二選一」和給予他們「八種最討厭的食物」去做評選,透過這個方式,去了解同學們的飲食習慣,並且去讓同學們發現,其實食物浪費這件事經常出現在我們的身邊,而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和交流,能夠讓同學們更加意識到剩食這個問題所帶來的問題。
 

 
    此外,這次的訪問活動還可以促進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在互動遊戲中,學生們可以與TEDxFCU組員進行討論和分享,從而培養他們的獨立思考能力和溝通能力。而透過訪問和交流,學生們可以互相學習和啟發,從而更深入地了解和關注食物浪費這個問題。
 
 
   最終,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們希望能夠引導學生們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減少浪費,並且促進他們對於食物浪費這個問題的關注和興趣,從而共同為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盡一份力。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tedxfcu?utm_medium=copy_lin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