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FCU|2023活動還做了甚麼? 【TED iTalk-「明日餐桌」的創辦人楊七喜老師】
2023.05.09 瀏覽數:3123

TEDxFCU|2023活動還做了甚麼?
【TED iTalk-「明日餐桌」的創辦人楊七喜老師】


 
 TEDxFCU想要成為逢甲青年學子領航員的理念,希望透過知識的傳遞、在校園中的分享和面對面的交流,成為一座知識的燈塔,照亮漫天遍野的無知,點醒正在徘徊迷路的學子們,也因此我們的團隊在今年度根據我們年會主題「相形以生」,舉辦了校園街訪、TED iTalk和TED Circle等活動,盼望學生能了解現在社會趨勢,與時代共生。
 
【TED iTalk】
TED iTalk 就如同一場小規模的TED演講活動,透過邀請講者來分享各個領域的知識和創新思維,以啟發和影響人們對世界的看法和行動。在上個學期中,我們很榮幸的請到了台中在地的剩食餐廳主理人-楊七喜老師,我們藉由這場活動來傳遞和分享關於七喜老師的剩食理念,在這場演講當中,透過同學們的熱情參與,和與講者近距離的互動,讓剩食這個議題更能夠滲透在與會者的心中,學習如何與環境「共生」。

 
『七喜老師—人與蔬果一樣沒有所謂剩餘』
 
近年來,剩食議題成為了全球關注的焦點。每天在世界各地,有大量的食物被浪費,同時也有數以萬計的人們忍受著飢餓和貧困。在這樣的情況下,「明日餐桌」的創辦人楊七喜老師,透過他的經驗和對於剩食議題的理解,向社會傳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人和蔬果一樣,不應有所謂剩餘。
 
在七喜老師的TED iTalk中,七喜老師分享了她開設剩食餐廳的初衷和營運模式,以及他對於減少浪費的看法和行動。他希望藉此激發人們對於剩食的認知,並且呼籲大家從平時的生活習慣做起,改變自己的行為,從微小的動作開始成為幫助社會的種子。
 
七喜老師的剩食餐廳是如何運作的呢?她利用與街友的合作模式,收集市場攤販所不要的「醜」蔬果,經過嚴格篩選和清洗後,製作成美味的料理。這不僅是一種對食物的再利用,也是一種對於弱勢社群的關懷和幫助,讓他們有了固定的收入和營養豐富的餐食。這樣的做法不僅能解決剩食問題,同時也帶來了社會的正向影響,成為了一種具有積極意義的社會實踐。
 
 

 
透過這樣的演講和分享,七喜老師讓更多的人能夠認識到剩食議題的重要性,並且鼓勵大家從自身做起,共同關注這個問題,並且想出更好的解決方法。希望這樣的思想和行動能夠得到更多人的關注和支持,讓我們一起為減少浪費和保護地球的資源而努力。
 
📌TEDxFCU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tedxfcu?utm_medium=copy_lin
📌2023年TEDxFCU盛大年會:
https://www.fcuaa.com.tw/newsDetail-2-04-248875.html
📌TEDxFCU|2023活動還做了甚麼? 【校園街訪-剩食】
https://www.fcuaa.com.tw/newsDetail-2-04-248898.html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