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Circle-「世界咖啡館」活動討論與腦力激盪
2023.05.17 瀏覽數:3079

TEDxFCU|2023活動還做了甚麼
TED Circle「世界咖啡館」活動討論與腦力激盪

 
 
   TEDxFCU想要成為逢甲青年學子領航員的理念,希望透過知識的傳遞、在校園中的分享和面對面的交流,成為一座知識的燈塔,照亮漫天遍野的無知,點醒正在徘徊迷路的學子們,也因此我們的團隊在今年度根據我們年會主題「相形以生」,舉辦了校園街訪、TED iTalk和TED Circle等活動,盼望學生能了解現在社會趨勢,與時代共生。
 
【TED Circle】
 
TED Circle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活動,它是一個以影片為基礎的討論會,讓學生們能夠透過觀看影片,並且和其他人討論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在這個過程中,參與者能夠了解到其他人對於同一個主題的看法,也能夠從中學習到不同的觀點和思考方式。
 
而這次的TED Circle,我們選擇了「世界咖啡館」的形式進行活動,這是一個非常有趣和互動性的方式。我們將參與者分成六個組別,每個組別分別探討我們團隊所準備的三個問題。這樣的分組方式,讓每個人都能夠輪流參與到各個議題,從而能夠擴展自己的思考和觀點,同時也增加了交流和互動的機會。
 
當然,在每個小組的討論過程中,我們也提供了一些引導性的問題和想法,這些問題和想法能夠幫助參與者更加深入地探討每個主題,也能夠啟發更多有趣的討論。最後,我們抽籤選出各個組別,讓他們上台分享他們所討論的內容,這樣能夠讓整個活動更加豐富和有趣。
 



 
在課堂中,我們播放了Arthur Potts Dawson在TED上所演講的A vision for sustainable restaurants ,一部介紹可持續餐廳是如何運行及解決剩食的問題,透過播放TED演講讓同學更了解主題並激盪出彼此不一樣的想法,讓TED Circle內容更豐富有趣。
 
 
  在世界咖啡館中,人們被分成小組,圍坐在小桌子旁,並在討論主題時輪流轉移。這些小組的目標是通過聆聽彼此的觀點和想法,建立更深入的理解和共同創造性的解決方案。咖啡館環境、啡點和食品等元素也是為了鼓勵人們放鬆、自由地表達和分享想法。
 
  透過結合TED Circle與世界咖啡館的方式,讓與會者聆聽彼此對議題的想法,激發創新的思維,本次活動也準備了三個問題給予與會者思考,利用塗鴉製作海報的方式讓彼此的想法都濃縮在紙上,隨著每次的輪換組員,互相激盪出的點子如雨後春筍般地湧出,對剩食這個議題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並知其重要性。
 
 
 我們在每一場的活動中,使聽者腦力激盪,透過提問的方式促使學生們去思考、去提問,就如同我們所希望的,透過每一場的活動激發出一場火花的盛宴,讓TED成為一個知識交流的平台,帶領著每一位參與者繼續向前摸索不同思想上的道路,同時我們也很榮幸能在校園中扮演著這麼重要的角色,未來有機會,我們依舊會在校園中舉辦不同的活動,成為逢甲獨一無二的寶藏!
 
📌TEDxFCU Instagram:
📌2023年TEDxFCU盛大年會:
📌TEDxFCU|2023活動還做了甚麼? 【校園街訪-剩食】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