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應屆畢業校友蟬聯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第一名
2023.08.17 瀏覽數:2016

資訊系應屆畢業校友蟬聯
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第一名
 
 
由中國工程師學會教育委員會主辦的「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複選於6月間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智慧機電學院舉行。本校資訊工程學系應屆畢業李璦妮和資訊三丙蔡明憲2位同學,在陳烈武老師指導下組隊參賽,以「行動自行車監測與協尋系統」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資訊組特優獎(第一名)的亮眼成績、獎金新台幣1萬元。這也是李璦妮同學繼去年以「多螢幕自適應顯示系統」獲得「2022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資訊組特優獎(第一名),連續獲得兩屆學生工程論文競賽的冠軍。
 
資訊系應屆畢業的李璦妮同學連續兩年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第一名。
 
「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分成土木、機械、電機、電子、資訊、化工、材料及工業工程等8組,鼓勵大專學生積極參與工程專題研究,培養其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並提升論文寫作、口頭報告能力。本次獲獎的「行動自行車監測與協尋系統」,乃透過物聯網裝置收集自行車騎士在騎乘時的資訊,判斷自行車的煞車與傾倒等狀態,發出提醒或警告,並當意外發生時能夠第一時間發出求救訊號以獲得協助,讓騎士安全能夠有保障。有別於傳統的自行車尾燈,提供了車體狀態偵測、騎士身分辨識、眾源協尋追蹤以及騎士安全偵測的功能,根據是否為車主本人騎乘,可透過周圍的設備,並藉由本系統追蹤自行車的位置,供車主進一步處理,此系統是結合了創意與科技,發想以騎士安全為核心的智慧化創新應用,因而獲得評審的青睞。
 
結合了創意與科技的「行動自行車監測與協尋系統」。
 
資訊系李璦妮和資訊三丙蔡明憲2位同學,在陳烈武老師指導下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第一名。
 
「中國工程師學會」成立於1912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工程學術團體,長期以來對於加強我國與國際工程人才的交流合作,引進工程新技術,推動高科技發展,以及提昇國內工程教育環境,鼓勵優秀青年學子精進所學、在各個專業領域貢獻所長,進而提昇國家競爭力,始終扮演著關鍵的推手角色。
 
# 資訊工程學系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