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大學生知識挑戰賽 擴展大學生多元領域學習及自我學習視野
2023.12.04 瀏覽數:1324

資料來源:https://www.fcu.edu.tw/news/2023120402/

第二屆大學生知識挑戰賽
擴展大學生多元領域學習及自我學習視野
 
課外活動組與學生會學會部及財稅、行銷、風保、電子、材料、精密等6系系學會共同規劃舉辦第二屆「大學生知識挑戰賽」,11月26日在啟垣廳展開知識大對決,角逐前五名的高額獎金及榮譽寶座。最後由光電學系拔得頭籌,抱走一萬元獎金。
 
熱鬧的大學生知識挑戰賽決賽隊伍,個個信心滿滿地參加比賽。
 
為讓大一新生能擴大多元領域學習,期許在參加活動後,可以利⽤在校期間選修學校多元化課程;並藉由參賽的過程中,鏈結大一新生與系上學長姐情感。本活動與人文社會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單位合作,擴大學生知識挑戰賽的深度與廣度。此次競賽共有32組隊伍、約160名同學參賽,在11月17日進行初賽,選拔15組隊伍進入決賽。決賽題目以三個不同領域的題庫進行,分別有通識教育四大領域外,還有國文與英文題,以及藝文音樂題。
 
決賽現場各組齊心協力答題畫面。
 
為強化活動的嚴謹與專業性,特別於決賽時邀請國語文教學中心徐培晃主任、外語教學中心李欣怡老師,擔任解題老師;最後階段還邀請到『多巴胺』甜美少女:Sabrina胡恂舞,擔任壓軸出題大來賓,將整體競賽活動帶入最後高潮,畫下完美的句點。
 
決賽現場邀請知名藝人Sabrina胡恂舞(右一)擔任決賽出題大來賓。
 
第二屆大學生知識挑戰賽獲得前5名隊伍名單:
第一名: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 / 黎芷彤、陳昱諠、尤云君、吳玗潔,獲得獎金10,000元。
第二名:資訊電機學院學士班 / 陳宥廷、邱建庭、王羿竤、何旻修、劉芷妤,獲得獎學金8,000元。
第三名:通訊工程學系 / 李鳳緯、彭啟瑋、鄒辰均、吳勁宇、劉奕辰,獲得獎學金6,000元。
第四名: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 易彥丞、游冠德、劉政軒、姚順譯、林品宇,獲得獎學金4,000元。
第五名:財稅學系 / 楊懷箴、江暐勛、張維達、蔡承佑、吳柏諺,獲得獎學金2,000元。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