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營建新時代:逢甲ROSO新創企業邏數、西門子與儀佳傳動科技攜手共創
2024.02.23 瀏覽數:945

智慧營建新時代:逢甲ROSO新創企業邏數、
西門子與儀佳傳動科技攜手共創
 
營建工程目前正面臨勞工短缺問題,為共同推動營建施工向自動化新技術邁進,加速營建產業轉型升級,強化新興機器人建造人才,解決建築業勞工短缺和勞動安全問題。本校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衍生新創企業—邏數股份有限公司、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Siemens Ltd)和儀佳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 Drive Technology Co., Ltd)於2月1日簽署《移動式機械手臂方案》合作備忘錄。該意向書由邏數股份有限公司盛郁庭執行長(本校建築專業學院副教授)、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駱奎旭總經理(Aditya Ramkrishna)、儀佳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勝弘總經理共同簽署。
 
本校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衍生新創企業—邏數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推動「智慧營建」,透過整合當今最先進的科技,包括AI運算技術、機器人模擬與控制技術。其中,本校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智慧營建之AI現場施工機器人-噴塗作業計畫」在國科會拔尖計畫的支持下成立新創企業邏數股份有限公司,除了持續發展營建自動化技術外,也積極與各大產業界合作深入了解實際工地現場操作環境與困境,讓機器人不再只停留於研究室階段,進一步地將營建機器人走進工地,實現建築新契機。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駱奎旭總經理表示:「數位轉型對各產業都帶來新的思維轉變,運用數位化科技將最少的資源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與極大化生產及流程效率,是產業永續發展的關鍵。西門子數位工業此次與邏數及I Drive攜手合作,透過整合施工機器人以及無人搬運車技術,以創新的方式共同開創智慧永續的營建未來。」
 
儀佳傳動王勝弘總經理表示,過去的幾年裡,人工智慧(AI)幾乎在所有行業都引起了巨大的轟動,人工智慧讓人們重新思考如何整合訊息、分析數據,並利用此功能產生的洞察力來改進更好的判斷與決策。人工智慧(AI)和機器人技術的結合加上AMR的智能移動性融合在一起,在營建新時代給予不同的思考面向,並因此讓效率提升外還能有效節省材料消耗,對人們及地球盡一份心力。
 
本次合作計畫的目標不僅在於技術的創新,更是為了解決台灣營建產業所面臨的勞力短缺、技術斷層和高齡化等問題。未來也期望結合邏素在AI機器人建造技術,儀佳傳動自動控制的穩建技術,以及全球業界的科技先驅西門子在無人搬運車自主導航技術,重新塑造台灣營建產業的未來,開啟智慧營建的新時代。
 
本校ROSO新創企業邏數、西門子數位工業與儀佳傳動科技簽屬合作備忘錄。左起:邏數企業盛郁庭執行長、西門子數位工業駱奎旭總經理(Aditya Ramkrishna)、儀佳傳動科技王勝弘總經理。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