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吳春山董事長手機傳愛 慨捐百幅攝影作品義助菩薩寺尼泊爾興學建校
2022.08.12 瀏覽數:5015

資料來源:https://songnews.com.tw/%e5%90%b3%e6%98%a5%e5%b1%b1%e8%91%a3%e4%ba%8b%e9%95%b7%e6%89%8b%e6%a9%9f%e5%82%b3%e6%84%9b-%e6%85%a8%e6%8d%90%e7%99%be%e5%b9%85%e6%94%9d%e5%bd%b1%e4%bd%9c%e5%93%81%e7%be%a9%e5%8a%a9%e8%8f%a9%e8%96%a9/

(轉載) 吳春山董事長手機傳愛
慨捐百幅攝影作品義助菩薩寺尼泊爾興學建校
 

記者/葉志雲 台中報導
 
熱心公益的麗明營造公司董事長吳春山,為協助籌募尼泊爾菩薩沙彌學院建校基金,慨捐100 幅他精心拍照的攝影作品,即日起在台中市大里區菩薩寺舉辦《立處皆真》攝影義賣展,8月13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式,展期至9月4日。
 

菩薩寺展出吳春山董事長的攝影作品菩薩寺展出吳春山董事長的攝影作品
 
菩薩寺執行長葉本殊師姐表示,籌備已久的尼泊爾菩薩沙彌學院第一期建校工程,目前正進入最關鍵的重要時刻,長期以來一直用心護持菩薩寺的吳春山居士,這次大手筆的捐獻,猶如及時雨,真的是非常感謝。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和菩薩寺執行長葉本殊師姐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和菩薩寺執行長葉本殊師姐
 
9年前,進到尼泊爾首府加德滿都籌辦佛學教育的菩薩寺住持慧光法師表示,尼泊爾菩薩沙彌學院的籌建工作,一直不是很順利,除了需要籌募建校所需的經費之外,也受限於尼泊爾當地政府諸多法令的拘絆及凡事慢半拍的行政效率,進行得相當緩慢,加上疫情拖延關係,目前並無太多的進展,但水土保持工程已經做好了,順利的話,第一期工程明年就可以動工了,預計3-4年可以建好,屆時將會有完整且完善的學習空間。
 
菩薩寺住持慧光法師欣賞吳春山董事長攝影作品菩薩寺住持慧光法師欣賞吳春山董事長攝影作品
 
慧光師父指出,尼泊爾這兩三年受到疫情的影響,經濟很不好,外匯存底持續在下降,因而管制進口,很多建築材料進不來,在當地根本買不到,只能期待疫情早日趨緩之後,這種不利的情況會有所改變。
 
菩薩寺住持慧光法師歡迎大家來觀賞吳春山攝影義賣展菩薩寺住持慧光法師歡迎大家來觀賞吳春山攝影義賣展
 
慧光師父表示,比較有進展的是,原有舊房舍的整建,已由原本兩層半的空間擴建到五層樓,目前正在進行收尾的工作,再過兩個月就可以全部完成,除了可以容納現有的40位小沙彌之外,並有空間提供部分人員作短期進修。
 
菩薩寺住持慧光法師和尼泊爾小沙彌菩薩寺住持慧光法師和尼泊爾小沙彌
 
葉本殊執行長指出,慧光師父在舊房舍的整建過程中,還親自帶著工人嘗試半畝塘施作泥牆的新工法,以及慧光師父發明可以節省資源的環保火箭爐,試驗效果都相當好,未來亦將運用於菩薩沙彌學院第一期的工程。
 
尼泊爾菩薩沙彌學院第一期校舍模型尼泊爾菩薩沙彌學院第一期校舍模型
 
葉本殊執行長指出,慧光師父這些年來在尼泊爾努力辛苦耕耘的成果,已經慢慢顯現,並受到當地政府及各界的重視與認同,例如:菩薩沙彌學院順利與尼泊爾藍毘尼佛教大學簽訂了交流備忘錄,兩校師生之間都可以相互交流;此外,慧光師父也獲得南傳佛教聯合會頒授「世界和平獎」的殊榮,師父原本要帶小撒彌們出國參加8月19-23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頒獎典禮,無奈小撒彌沒辦法辦理出國簽證,受獎行程只好作罷。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喜愛拿手機隨手拍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喜愛拿手機隨手拍
 
吳春山董事長喜愛以手機隨手拍照,記錄當下美好的景物,也樂於與人分享,這100 幅作品全是他3年多來為不期而遇的白鷺鷥鳥朋友所拍下的珍貴影像,義賣所得,將全數護持慧光法師在尼泊爾興建菩薩沙彌學院的建校基金。
 
愛拍照的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愛拍照的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
 
吳春山董事長前年接任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時,首度舉辦個人公益攝影展,捐出的88幅作品全數義賣一空,作為協會身心障礙藝術家創作舞台;其後也與逢甲大學EMBA同好舉辦《逢益群英共善》攝影展,義賣所得同樣捐給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
\
菩薩寺展出的攝影作品菩薩寺展出的攝影作品
 
吳春山董事長這次在菩薩寺舉辦的《立處皆真》攝影義賣展出的百幅作品,是他每天上班路上以手機拍下正在池邊優遊的白鷺鷥身影;這個偶遇,也開啟了吳春山董事長一段不一樣的生活經歷,讓平常再熟悉不過的場景,有了嶄新的視野。
 
吳春山董事長攝影作品吳春山董事長攝影作品
 
吳春山董事長的手機鏡頭下,是個未曾發現的有情世界。3年來,他為這位不期而遇的白鷺鷥鳥朋友拍下無數的影像,不同天氣、不同光影,或站立、或飛翔、或覓食、或打盹,更有一些不可思議的對望片刻。這些一期一會的霎那,都成為吳春山董事長影像裡的永恆。
 
吳春山董事長鏡頭下的白鷺鷥吳春山董事長鏡頭下的白鷺鷥
 
吳春山董事長因為這段與鳥朋友的相識相遇,而以一位業餘公益攝影愛好者的身份,護持慧光師父在尼泊爾興學建校的義舉,自然而溫馨,感人又溫暖。慧光師父祈願大家,都能夠在這些影像中,尋得忙碌中片刻的自然平靜。誠如義賣展主題「隨處作主,立處皆真」為生命備存更厚實的力量。
 
█ 展訊
《立處皆真》吳春山攝影義賣展
 
展覽期間 2022.8.13(六)- 2022.9.4(日)
開幕式 2022.8.13(六)15:00
 
展覽地點
菩薩寺 ( 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
維摩舍 ( 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53號 )
 
開放時間
周三至周五 13:00-18:00
周六、周日 09:00-18:00
周一、周二 休館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