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遊報《Simon老饕遊記》日本藏王樹冰五日遊Day4
2024.03.06 瀏覽數:1338

資料來源:游永全 學長 (逢甲交管系69級)
逢甲遊報《Simon老饕遊記》
日本藏王樹冰五日遊 Day4

 

 
【企總日本藏王樹冰之旅】
《第四天 (2/27) 行程 瀧之湯溫泉飯店->最上川芭蕉扁舟遊船->藏王山賞樹冰》
 
清晨天空又開始降下大雪,意味著今天下午至藏王山賞樹冰應該不會撲空。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到“古口港”搭乘日本水上觀光船票選第一名的「最上川芭蕉扁舟遊船」,最上川是日本流經同一個縣府最長的河流長達229公里穿越整個山形縣,是日本三大急流之一。 扁舟遊船從“古口港”沿著最上川順流而下到“川の站”,船行約50分鐘,冬季可以欣賞到窗外美麗的雪景,山上枯枝樹林,川流不息的河水,還有知名的「白絲瀑布」(“白糸の滝”入選“日本瀑布百選”) ,編織成最上川膾炙人口的美景,這段路線素有「奧之細道最上川」的美名。除了窗外的美景之外,最上川遊船之所以受歡迎,更是因為船夫會詠唱船歌。船夫在舟上演唱著『最上川舟唄』(もがみがわふなうた)就是『船歌』的意思,音調仰揚頓挫,時而激昂,時而柔情,是世界三大船歌之一。

中午搭乘“最上川芭蕉扁舟”到「川の駅 最上峡くさなぎ」吃陶板燒和食料理。
 
用完午餐後驅車直奔橫跨宮城縣與山形縣的“地蔵山”。 藏王峰標高最高達1841公尺,由藏王纜車山麓站需達乘兩段纜車才能夠到達「藏王樹冰原」觀賞樹冰奇景。所幸近日寒流來襲,山上有大風雪才能形成樹冰。每年的11月底到12月初,當西伯利亞西北寒風遇上日本對馬暖流,產生大量風雪,雲粒霧冰隨著冬期東北季風的吹來,持續的附著於生長在山坡上的針葉樹,逐漸累積成形成知名的樹冰奇景。由於上山嚴寒零下7度,一行人與地藏王菩薩的雕像合照後即搭纜車下山。
 
晚上回到「瀧之湯溫泉飯店」享用精緻的“會席料理”。


關鍵字:News+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