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USR經驗受邀海外分享 侯勝宗主任「智慧移動服務的台灣經驗」
2024.03.12 瀏覽數:715

逢甲大學USR經驗受邀海外分享
侯勝宗主任「智慧移動服務的台灣經驗」
 
香港社企民間高峰會(Social Enterprise Summit) 今(2024)年2月28日於香港數碼園區舉行「包容性智慧城市下的關懷和福祉:全球案例和解方」(Caring and Wellbeing in Inclusive Smart City: Global Example and Solutions)國際研討會。特別邀請本校服務創新與行動設計中心(Center for Service Innovation and Mobility Design, SIMD) 侯勝宗主任發表「智慧移動服務的台灣經驗」專題演講,介紹本校在台灣廣大偏鄉為移動弱勢族群所推動之包容式智慧移動(Inclusive Smart Mobility)經驗;研發以人為中心的移動科技,提供偏鄉民眾、高齡長者與身心障礙者到宅接送的出行服務與食物銀行到宅配送,支撐弱勢族群的生活與生命需要,發揮大學社會影響力。分享內容廣獲共鳴,香港產官學研代表皆表達進一步瞭解和合作的機會。
 
侯勝宗主任受香港社企民間高峰會發表「智慧移動服務的台灣經驗」專題演講
 
本校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而由服務創新與行動設計中心與逢甲衍生公司—小驢行社會企業所推動的「以移動服務社會」(Mobility as a Social Mobility, MaSS)更是本校USR代表之一。同時受邀參加研討會的香港城市大學,也藉此機會由其人文科科院何達基院長邀請本校,討論城市大學和本校未來如何在香港和台灣推動包容性智慧城市的研究工作與社會實踐,共同推動成為未來包容性智慧城市的領航者,未來值得期待。
 
左起為本校侯勝宗教授、城市大學何達基院長、香港社會企業林家強博士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