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石強Stone(逢甲大學 工業工程75級)
2021.05.14 瀏覽數:10024

鄭 石 強 (Stone)
 
工業工程系畢業後,擔任成功嶺敎育排長、砲兵科觀通組長、副連長退伍後,在77年(1988)6月前,曾短暫服務於王安電腦桃園楊梅廠。因陸續收到通用電子、飛利浦、長榮集團的長榮重工錄取通知書,決定離開外商公司,加入本土企業,以便將來爭取,出國工作歷練的機會,幸運的是,長榮集團於77年的年底宣佈將成立航空公司,剛開始報名機務維修,可惜因所學科系,資格不符合,被總公司退件,後來長官極力推薦我參加飛行員甄試,勉為一試竟然陰錯陽差,無心插柳,被錄取成為長榮航空第一批培訓、種子飛行員!由於曾在萬里登山社,擔任嚮導隊長,加上砲兵通訊、觀測專長,歷經美國北達科他州UND大學,航空學院16個月,學科、術科的研習、訓練,拿到了三種航空證照,再赴往義大利羅馬、薩丁尼亞島半年,而後在1991年底正式成為波音767客機副機長,1996年底,公司擴充規模,再次赴美麥道公司受機長訓練,順利於1997年初晉升為MD90機長!
 

隨後因公司任務需求,歷練麥道MD11、波音747,爾後於2013被公司指派至空中巴士A321機隊,肩負起新一代飛行員養成計劃!在2019年服務屆滿30年,申請退休,並獲得續聘為資深敎師、考核檢定機長。但在星宇航空成立後,毅然於當年7月5號週五辦理離職,於7月8號週一加入星宇航空,為董事長張國煒先生的 “One dream , one team “的理想,繼續努力前進!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