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國貿系60周年活動-主題介紹
2023.08.11 瀏覽數:2757

逢甲大學國貿系60周年活動─主題介紹

  逢甲大學國貿系成立六十周年了,回顧這一甲子的年代裡,國貿系畢業的學長姐們憑藉著無比的毅力與堅毅不拔的拓荒精神,從無到有,事業足跡遍及世界各個角落,為物盡其用與貨暢其流而努力,將國際貿易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近二十年來由於互聯網的誕生與快速發展,國際貿易已成為動動手指按按鍵盤即可完成的交易模式,加上AI人工智慧的推波助瀾,商品的自動化與客製化,運輸物流與金融交易的多樣化等等,相信未來的貿易模式會變成甚麼樣,我想還是把問題留給系上老師去傷腦筋。

    根據數據統計自1970年代至今,地球總人口數已從37億人增加到2022年超過80億人,地球資源的逐漸枯竭與環境汙染已到了臨界點,人類除了消極的課徵碳稅與開發綠色能源之外,積極方面就是尋找地球以外的各種資源與建立適居地,自從馬斯克獵鷹九號火箭可回收再重複使用後,火箭發射的頻率大大增加而發射成本也大為降低,興建太空站與拉格朗日點建立運輸補給整備的前進基地已不再遙不可及,NASA更訂出2026年重返月球並在2030年開啟殖民火星計畫,波音公司也即將在2024年試飛航天飛機,尋求太空這無窮盡資源的大餅除了美俄與歐洲之外,中國印度日本韓國也都積極投入航天運載衛星生意與通訊衛星的研發,今年包括逢甲大學在內的許多公私立大學也紛紛成立太空系統工程等相關系所,相信這一切都說明了人類活動範圍將不再只是侷限於地球的範圍。

 
 

因此本次的國貿一甲子周年慶代表純地球的貿易時代逐步告一段落,新的下一個六十年的星際貿易正式建構與展開,主視覺設計以穿著太空衣的國貿人手持月球與擁抱火星,象徵國貿人向開發宇宙貿易前進,秉持著前輩堅毅拓荒的精神,邁向另一個未知但更廣闊無垠的新紀元。

    在此誠摯邀請畢業多年的學長學姐們今年10月28日(星期六)國貿60周年
能回到母校一起與師長同學敘舊同歡,再次重遊當年讓我們擁有智慧與雄心壯志闖蕩江湖的發源地。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找工作>>【富信大飯店台北館】行銷公關行政助理

月薪 26,000元 ~ 30,000元 1.文宣品印製 2.協助部門活動 3.庶務性行政工作 4.完成主管其他指派項目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辦活動、找贊助、活動報名、加入校友會! 學生活動找贊助、校友加入校友會報名繳費皆可透過【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來完成!快來加入會員參加活動,欲舉辦活動請申請成為「達人」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