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互動熱絡 德美韓3所國際友校接連蒞校參訪 拓展合作契機
2023.09.28 瀏覽數:2206

國際互動熱絡 德美韓3所國際友校接連蒞校參訪 拓展合作契機

疫情過後,所有中斷的聯繫似乎要加倍補回來,德國康斯坦茨大學、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及韓國漢陽大學3所國際友校先後前來本校參訪,希望拓展合作契機、深化多邊關係,共同強化國際教育學術交流,提升國際能見度。
 
9月20日德國康斯坦茨大學校長Prof. Dr. Katharina Holzinger, President、副校長Prof. Dr. Dorothea Debus, Vice President、國際長Dr. Johannes Dingler, Director International Office及副國際長Ms. Christina Fritz透過教育部國際司安排,並由該司陳奕達秘書陪同來校參訪。本校由黎淑婷副校長主持交流座談會,會中特別簡報本校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及目前AI研發成果,該校對此表達極大合作興趣,會後參觀校園,對本校校園之美稱讚有加,還參觀了ROSO 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康斯坦茨大學是德國11所菁英卓越大學之一,該校為吸引外國學生,並能更快地和國際接軌,提供越來越多的英語授課課程並引進歐洲學歷架構(ECTS)和學士-碩士學制。與美國、加拿大、以色列、中國、歐洲和非洲多個國家的70餘所大學校院建立了合作關係和交流項目,並是多個國際網路的一部分。另外還有歐盟「蘇格拉底」、「伊拉姆斯」項目(Sokrates-, Erasmus-Programm)範疇內的100多項合作計畫。
 
德國康斯坦茨大學一行人由校長Prof. Dr. Katharina Holzinger(中)帶領蒞校參訪。
 
同日,緊接著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工學院院長Prof. Sheryl Ehrman (Dean of the Charles W. Davidson College of Engineering)來訪,該校與本校簽有雙聯學制等多項合作協議,所以特別邀集國際學院、工科學院、資電學院等相關主管與會,會議由高承恕董事長主持,除討論目前合作況外,並研議未來更多的合作方案。
 
聖荷西州立大學是美國西岸歷史最悠久的公立高等教育機構,也是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系統的創始學校,一直被列為矽谷技術公司人才的主要供應學校之一。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將聖荷西州立大學工學院列為全美非服務性質公立大學排名第三之工學院。
 
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工學院院長Prof. Sheryl Ehrman(左六)與本校師長相談甚歡,研議未來更多的合作方案。
 
9月21日韓國漢陽大學新任校長Ki-Jeong Lee(李基晶)率國際副校長Han-Sung Kim、商學院院長Gyu-chang Yu 及國際關係組主任Hyun-Ju Kim (金賢珠)等一行5人來校拜會,本校王葳主持交流座談會,會中決議兩校進行教師與職員交換學習,並期許未來兩校有更多實質研究合作。
 
本校與漢陽大學自2011年12月簽定合作協議後,互訪頻繁,尤其李基晶校長在國際長及副校長任內數次來校參訪,2014年3月特別來台參加張保隆前校長追思會,足見非常注重情誼,金賢珠主任亦數次來訪,並與本校國際事務處同仁進行國際事務及國際暑期學校業務工作坊交流。2023年3月1日李基晶校長就職典禮,黎淑婷副校長特別率劉霈國際長與江向才院長赴韓共襄盛舉。
 
漢陽大學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151,亞洲排名第25;該校的工學院和建築學院在韓國公認有很高的聲譽,特別是工程科目,已有65年歷史。是繼紐約州立大學理工學院奈米科學與工程學院之後,世界上第二所配備300mm級半導體加工設備的大學。
 
韓國漢陽大學一行人在新任校長Ki-Jeong Lee(左五)率領下前來本校拜會,未來兩校也將有更多實質研究合作。
 
高承恕董事長(右)設宴恭喜韓國漢陽大學Ki-Jeong Lee校長榮任新職, Lee校長回贈高董事長精緻紀念品。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