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育才 內政部「淨零國土」行動「逢甲倡議」交流座談會
2024.03.20 瀏覽數:581

 
 
為國育才 內政部「淨零國土」行動「逢甲倡議」交流座談會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率領國土管理署副署長徐燕興及綜合規劃司國土永續科科長宋豐荃於3月19日拜訪逢甲大學進行內政部「淨零國土」行動「逢甲倡議」交流座談會。與會師長包含了高承恕董事長、楊龍士榮譽副校長、黎淑婷副校長、陳錦毅研發長、蘇昭銘院長、曾梓峰客座教授、陳建元教授、盛郁庭副教授、教務處張振忠組長。
 
高承恕董事長指出,面對有限的資源,逢甲董事會將全力支持內政部淨零國土議題。下一代的教育目標不僅在於個人的成長,更應與社會、企業乃至國家的發展相結合,共同追求共融共榮。因此,在淨零國土議題的規劃上,我們不應只考慮眼前的利益,而應該著眼於未來的長期目標,擬訂中程與短期具體計畫。
 
林右昌部長指出,過去台灣在淨零國土議題上累積的人才、研究和討論都不足,這導致在實際推行時產生許多問題。因此,如何培育具備淨零國土知識的人才成為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沒有培育人才,所有的議題都將是口號。本次來到逢甲大學也希望能與學界建立夥伴關係,加速培育國內相關的知識人才,彌補人力缺口。
 
曾梓峰教授針對「逢甲大學國土淨零發展研究中心暨講座學程」行動構想進行分享,分享台灣目前在淨零國土制度轉型的關鍵六大挑戰,包含了循環經濟、土地使用管制、城鄉共軛、淨零營建、韌性國土及社會共好等。更提出台灣目前應刻不容緩地面對淨零國土做全面轉型,建議推動「探索2050台灣淨零城鄉」實驗行動,透過實踐來帶動轉型,並以實驗引導創新,以加速台灣在淨零國土議題上的步伐。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右5)率領國土管理署副署長徐燕興(右三)及綜合規劃司國土永續科科長宋豐荃(右二)於2024年3月19日拜訪逢甲大學進行內政部「國土淨零」行動「逢甲倡議」交流座談會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