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建築小書屋#6:台中牛罵頭小書屋
2020.01.17 瀏覽數:12209

逢甲建築小書屋#6:台中牛罵頭小書屋
逢甲建築六號小書屋竸圖,學生的得獎作品可以在65級施鵬賢學長的支持下真實的蓋出來。是當下學生最大的榮譽與成就。當然也是建築學院未來應繼續努力與持續的推動力。 施學長是建築學院小書屋的第一個竸圖實踐者的首發。建築學院的師生與未來想要參與小書屋支持者今天已經看到您對母系的期許與氣度,您對未來建築學院100個小書屋與國際化的期許我們不會讓您失望的!施學長感謝您。
 


牛罵頭小書屋施工全記錄
 
 

施學長是建築學院小書屋的第一個竸圖實踐者的首發。
建築學院的師生與未來想要參與小書屋支持者今天已經看到
施學長對母系的期許與氣度,
施學長對未來建築學院100個小書屋與國際化的期許,我們不會讓您失望的!



2017逢第6號小書屋落成典禮 - 牛罵頭小書屋 / 台中清水吳厝國小
 

逢甲建築小書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79900098693144/
 
活動緣起: 逢甲大學建築系在102年11月轟轟烈烈的辦完了50週年系慶,強烈地凝聚系上及系友們的感情,為過去的50年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但也為下一個50年啟動了另一個始點! 102年系友會的接班人蘇泰霖會長很希望能夠和系上一起帶著學生及系友們做建築公益活動,將我們從學校、從業界所學習到的建築專業能夠回饋社會; 在5位發起人黎淑婷院長、彭志峰老師、黃文彬老師、蘇泰霖會長、蔡榮琮總幹事熱烈討論下「逢甲建築小書屋」的想法浮現雛型:到偏鄉部落及有需要的地方為小朋友們蓋書屋,大家深信「知識就是力量」! 透過小書「屋」,知識的「家」就成形了,這個家不僅有書、有我們的持續關心、有我們導入的其他軟能力與社區結合,終於在2014.06.10啟動會議做成了一些重要決定: 初選苗栗縣泰安鄉「象鼻部落」/原住民族群的象鼻國小為基地,並做成以下決議: 1.命名[逢甲建築小書屋] 2.帶著學生做公益 3.C2C概念:以回收貨櫃屋為主體(shelter) 4.同時結合「行動菩薩」及「四季藝術基金會」進行募書 5.邀請當地居民共同參與 6.每年檢視追蹤,持續強化軟能力 7.善加利用在地特色材料 8.加入文創休閒 9.八月初進行為期一週之現場組裝 10.首站啟動由蘇泰霖會長贊助所有經費 11.清寒學童住居改善也同時、同地進行協助 12.06/16進行場勘 13.逢甲建築邁向「深耕50前瞻100」公益活動,目標偏鄉地區100座小書屋,希望由逢甲建築人推動「愛助人、愛土地、愛建築」公益遍地開花 14.另由黎淑婷院長募得的創健建設100萬元可做另一個更大規模亮點及計劃!(南投奧萬大親愛愛樂小提琴書屋) 15、各界企業贊助持續注入,將為逢甲建築的接下來50年墊定良好基礎及目標;同時希望能以學校成為建築平臺的觀念,串連產、官、學界攜手關心建築環境、建築課題的理想可以逐漸實現! 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加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遍地開花的「小書屋」推動中不缺席!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