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春風禧金捻花ㄧ日遊」
2021.03.29 瀏覽數:8041

3/27「春風禧金捻花ㄧ日遊」

逢甲大學金保系南區系友會,於3月27日舉辦「春風禧金捻花ㄧ日遊」,本會成立才8個月,參加的系友雖不多,但在首任張懿文會長努力之下,陸續有新的系友加入,會務除了有一系列的系友訪視等相互交流活動外,去年還邀請長庚骨科知名醫師舉辦「醫學講座」,深獲好評,今天再度邀集系友攜眷,走出戶外踏青,親近大自然的清鬆ㄧ日遊。

此次很榮幸地,許瑞源賢伉儷和張志哲兩位校友會前會長也参與同遊,高雄市校友會黃明太會長因公務繁忙,無法共襄盛舉,特委託執行副會長賴俊銘致贈5000元加菜金,張懿文會長更貼心為大家備妥水果和零食供品嚐,許會長夫人惠美姐也帶來美味燒餅與大家分享。
首站來到,曾為外媒列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頭之一而爆紅~位於台南白河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木棉花季約在每年的3、4月,花期也僅兩周之久而已,大伙兒優閒地漫步花道上,欣賞木棉花之美,花道旁佈滿蓮花田,蓮花田裡無數的水鳥無憂無慮盡情地來回覓食著,由於台灣自去年至今,久旱不雨,萬物飽受缺水之苦,蓮花盛開不如預期,另外花道沿路旁,果農們擺攤販售自行種植的農產品,尤其洋香瓜,品嚐後稱讚其多汁甘甜,紛紛掏錢購買,還有系友稱說這種外表既漂亮又好吃的洋香瓜是清明節供桌上的好水果呀!

 
中午享用由蓮子和蓮藕所料理成深具地方特色美食後,繼續第二行程來到,後壁區墨林里菁寮聖十字架天主教堂參訪,教堂外三個錐形塔式建築,格外引人注目,教堂主體錐形塔高達七層樓,經熱心教友導覽訴說……1955年,德國人來台傳教,當時牧師委託德國知名建築師波姆繪畫設計圖寄來台灣,一磚ㄧ瓦堆砌而成,並於1960年完工至今,1986年獲得普立茲建築獎,這是台灣第一個獲此殊榮,教堂內部地面與頂樓成八角形設計相對呼應,這種巧思真是耐人尋味,教友聚會所乘坐的桌椅和窗戶都是檜木作成,也保留沿用至今,看不出它已歷經60年之歲月了,它建築風格及特有的迴廊設計,讓氣流自然通暢,據說是台灣建築系畢業後成為建築師必來觀摩的首選建築標的物。
 
順便一提,教堂斜對面ㄧ所百年學校~菁寮國小,它建校於1911年,真巧竟與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中華民國」同年,學校雖經多次整修仍保有百年歴史氣息與風韻,步入校園,整排桃花心樹林成蔭,林木參天,滿地落葉搭配四時不同景緻,是極富特色的美麗小學。
終站是漫遊菁寮老街,早期台灣受殖民統治,中西多元文化傳入,老街還保存有仿巴洛克式建築黃家古厝、墨林文物館、金德興漢藥舖、台灣早期義昌碾米廠、三百年老荷蘭井等等,都是值得來深度探訪其歴史文化的奧妙,張會長精心安排輕鬆ㄧ日遊,既可增加系友情誼,亦可達到無負擔的運動健身和探索台灣這塊土地之美,期盼明年再次舉辦,更希望能有更多的系友攜眷參加,下次見囉!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