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22【愛 讓您、我成為有福之人】
2023.02.23 瀏覽數:3122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
112.02.22【愛 讓您、我成為有福之人】
 
資料來源: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Kaohsiung City Feng Chia Joyful People Association
 
 
從協會成立之初,有許多原則就已經確定並一路戮力同心執行著!譬如:協會所收受的捐款只作為助學金及會務相關之用、開會不備酒品,每人自費餐費1000元出席等。從第一任林源澤主任委員開始,除了發放獎助學金外,也希望有一天能做到生命愛的關懷。直到莊添壽理事長任內,終於正式成立「關懷組」也辦了幾屆的「高雄兩天一夜溫馨之旅」,由駐校委員潘文成老師帶領8~10名受獎學生接受學長姐熱情款待,彌補平日課業繁忙又要兼差打工之餘無暇休閒之憾!由林昇璋創辦人規劃的兩天一夜行程,讓前來的學弟妹盡賞高雄山海美景,而離去前有許多高雄市校友會的優秀會長們及學長姐們預備豐盛佳餚及禮物,受獎的小歡喜人總在離去時滿載而歸!在旅程中,有機會遊愛河欣賞街頭藝人表演,協會也會預備打賞的錢,讓這些目前因一時困頓接受幫助的學弟妹,也能透過「打賞」給予別人溫暖幫助,成為手心向下的人!而曾經前來的小歡喜人也透過近距離的相處跟學長姐有了如同家人般的情感!


 
因為溫馨之旅的行程真的規劃得緊湊精彩,所以有小歡喜人希望她的母親也能放個假來遊歷一遍,也有僑生學妹在畢業即將返回家鄉時,希望再來高雄跟學長姐道謝道別,我們都再次歡迎樂於陪伴接待!許多時候「愛」除了用言語表達、用助學金協助外,更是用心、用行動長期關懷!我們很高興有許多小歡喜人結婚時、孕育新生命成為父母時,都樂於跟我們分享喜悅,讓我們有機會親自獻上祝福,在他們的心目中我們也如同家人般!


 
今年2023的舊曆年假期有史以來特別長,在元宵節前就逢「立春」象徵冬去春來,意指冬寒漸漸退卻,和暖的天氣將要到臨。「立春」為一年農事之始,接下來適當的「雨水」將為大地解凍、潤澤草木,滋養農作物生長。從「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成立至今已逾20載,感謝 高承恕董事長 一路的勉勵關懷,他時常用「春雨無聲潤物多」來形容歡喜人協會默默所做的事!在過去這幾年,已經有許多小歡喜人主動跟協會表達因為進入社會已經漸漸穩定下來,希望能定期捐款幫助學弟妹!其實,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百業受影響,但這些固定受薪的學弟妹卻從沒停止奉獻的行動,真是令人感動萬分!就在舊曆年假前後,又有幾位小歡喜人找我問捐款帳號,表達他們想要捐款的心,但又擔心金額不大,但「有心」有時比「有能力」更可貴!
 
所謂「不以善小而不為」,協會成立至今從不募款,本來就是靠自由奉獻所累積大大小小的善款才能走到今天!因為善款來自四方,承受所託協會一路走來如履薄冰戰戰兢兢,只有想盡辦法如何找到最需要的人,把各位的愛心捐輸妥善的送達急需幫忙的人手中!在歷經轉型之後,目前由母校生輔組社工群,運用他們職能的專業幫忙找急需幫助的對象,也透過他們的專業在第一線就近關懷,讓協會生命關懷的宗旨更落實執行!感謝一路陪伴協會成長的每一位幕後善心捐款人士,您們就像愛的園丁持續地灌溉這福田,也謝謝您們對協會的信任交託!


 
協會一直秉持一個信念,一個被愛過的人未來一定懂得如何去愛人!在每個小歡喜人心田裡,我們早種下一顆愛的種子,當小歡喜人畢業因為求學、結婚、工作走到世界任一個角落,假以時日當他們也被滋養壯大時,種子就會發芽茁壯終究成就一片森林,可以讓更多一時困頓的人得以庇蔭!而「祝福」也如迴力鏢一樣,當您送出愛心祝福別人,最後祝福也將回到您的手中,祝福每一位奉獻您的愛之善心人士都成為有福之人!
 
文:關懷組 藍惠卿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