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台大學生跨校合作 榮獲2024年CODING 101程式設計競賽佳作
2024.03.20 瀏覽數:895

 
 
逢甲、台大學生跨校合作 榮獲2024年CODING 101程式設計競賽佳作
 
 
由教育部提升大學通識教育計畫「資訊科技素養培育分項計畫」舉辦的「2024 Coding 101大學程式設計競賽」,今年吸引全國眾多大學團隊參賽,經過激烈的競爭,僅21支隊伍晉級,於3月16日在政大公企中心進行複賽。本校資訊教學中心課程顧問郭崇韋老師所指導之跨校合作「必備咖啡因」團隊,榮獲佳作,展現逢甲學生在程式設計與創意發想的優異能力,為校增光。
 
本屆競賽積極鼓勵跨領域學生結合,因此本校「必備咖啡因」團隊成員除郭崇韋老師、資訊工程學系的范秩嘉同學外,還有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的何咏謙、邱盈瑄、陳祉妍同學,四位優秀的大一新鮮人。參賽作品《隨食隨地記錄》亦充分呈現年輕生活的美好。《隨食隨地記錄》這個應用程式可將日常生活中的美食點滴與當地環境特色融合,形成豐富的資料庫,使用者可以透過這款應用程式,在網路上打造屬於自己的美食國度,甚至可以將google maps上的地標轉換為自己的照片,輕鬆與好友分享美食記憶,增添趣味性與記憶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競賽晉級隊伍中成員多為大二以上的學生,對於程式設計已有相當經驗,相較之下,四位大一新秀雖然程式設計的歷練尚淺,但始終抱持著「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最終能在眾多學長姐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展現耀眼的成果。
 
「必備咖啡因」團隊自2023年10月份報名參賽起,克服跨校、跨縣市地域問題,運用線上與線下進行充分討論。資訊教學中心除顧問指導之外,更邀請資訊教學中心主任蔡國裕老師與前兩屆獲獎隊伍「瑀芳與他的快樂夥伴」(2022創新應用獎)、「麻一下啊!」(2023創新應用獎),進行指導與經驗傳承,在諸位師長與競賽前輩的教導與建議下,搭配團隊間培養起的專案管理流程與合作默契,不斷改進參賽作品。團隊成員們如其作品的發想,提出趣味與實用性結合,且富有延伸發展性的應用作品,可為學弟妹學習程式的模範。
 
郭崇韋老師與「必備咖啡因」團隊成員,4位同學(左起范秩嘉、何咏謙、邱盈瑄、陳祉妍)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