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校友會第18屆慶祝母校校慶健行 暨台北市校友文教基金會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2019.12.02 瀏覽數:11282

台北校友會
第18屆慶祝母校校慶健行
 暨台北市校友文教基金會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文.攝影/陳韋佐(合經63 EMBA92) 
 
好充實的10月,台北市校友會剛剛歡慶50週年生日暨感恩餐會,隔週隨即舉辦第18屆慶祝母校58週年校慶健行暨文教基金會第14屆獎學金頒發活動,吸引滿200名校友寶眷參加。10月26日早晨不到九點參加者陸續走出內湖捷運站,前往近距離的清白公園依各自所屬系別、聯誼會報到,個個洋溢著歡樂氣氛。
天涼好個秋,清白公園的活動看台正好是我們集合起行的最佳見證。行程路線由陳韋佐學長規劃,將帶領大家翻越白鷺鷥山,抵達終點大湖公園錦帶橋周邊空曠草坪。一早蔡堯全學長就沿路線綁下路標及掛滿尋寶遊戲吊章,希望參加者每位都能得到精美禮品,增添健走中樂趣。
本次健行顧及一些不便登山的參加伙伴,另央請群英會王婷慧學姊帶領大家繞行白鷺鷥山山腳,走在沒有車水馬龍的巷道裡,既安全又輕鬆,同樣達到健身目的。大隊人馬經過「美國在臺協會」,張政文會長香噴噴魯味已經在金湖路烏臼樹下等候。分享之後,從白鷺鷥山登山口分成兩路,登山者就跟隨領隊的腳步前進,邁開步伐穿入垂蔭的雜樹林中。
上坡路段屬於坡,一般人不到40分鐘就可登頂,我們人多慢走邊聊,忘卻了時間,是一種浮生難得享受。山徑石砌多彎步道,鳥鳴叫聲不絕於耳,途中如透窗的視野,讓我們一睹南港展覽館中信巍峨大樓容顏。終於陸續登臨海拔142公尺的峰頂平台,大家圍著三角點石柱留下美美身影。周圍有遮陰涼亭,並設有鵝卵石健康步道,以及隨手呼拉圈...等運動器材,每天早上擁擠了多數晨操民眾。三角點平台都被樹木枝葉隱敝起來,雖然沒有360度視野,大家有如攀登高峰的喜悅,總要合照見證親歷經驗。
休息後下山,往下坡道陡降,全是髮夾彎,就在這裡印證「登山容易下山難」之涵義。還好大家顧及安全偶會抓住不繡鋼扶手,相互扶持慢步而下。多段彎道屬於攝影的絕美構圖畫面,持鏡者不忘抓住機會掠下校友們生動倩影。下坡段山徑屬於天然植物的生態教室,步道邊隨時都與各類原生樹種相照面,不常走入山野的校友們藉解說牌往山林觀察,多了一番認識。
趨近大湖公園時,原本多個團體的健行和園遊會活動人群陸續解散,整座大湖公園瞬間成為逢甲人的天地,引起其他遊客注目的眼神。在終點頒?現場,張政文會長首先致詞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並特別介紹今年度首次加入團隊的「逢甲大學萬里登山社」,讓逢甲人陣容越加龐大。
基金會游永全副董事長、校友會張政文會長、基金會前董事長陳正雄、董事崔昇祥、董事林慶隆等陸續將獎學金頒發給今年度得獎同學,鼓勵學子繼續勤學,爭取好成績。由司儀口述,受獎同學都具備優異的才能,在各方面都名列前茅,獲獎無數。隨後享受豐美的排骨便當。午後1點,溫馨活動在愉快聲中劃下完美句點。
 
第14屆獎助學金受獎名單:
一、高中組(共7名)
1.莊英楷  2.王奕凱  3.崔芸甄  4.蔡秉成 
 5.吳冠緯  6.張家瑄  7.吳則緯
二、國中組(共2名)
1.明瑞毅  2.林均丞
三、國小組(共6名)
1.王詠萱  2.陳品樺  3.張峮耀
4.張峮慈  5.明瑞恩  6.林孟炘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