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校友會 聊不完的逢甲歲月 府城漫遊趣
2020.01.01 瀏覽數:11642

臺中市校友會
聊不完的逢甲歲月
府城漫遊趣
文/吳清文(土木碩專班102)、林育信(土木89)‧攝影/吳清文(土木碩專班102)
 
風和日麗、太陽高照,校友們在熟悉的母校東門集合,依稀想起那些年與同學們曾騎著摩托車,也在相同的地點等待聯誼同伴,頓時回憶無限。耳邊傳來孩子們催促我趕緊上遊覽車的聲音,來自母校各系各行各業的校友齊聚,聊不完的青春歲月,此趟台南府城深度漫遊就在歡笑和自我介紹中展開。
啜飲著校友的自製茶飲,搭配著車裡的談笑聲,不少校友提起家鄉原來是在台南,於母校唸書後,發現台中的美,因而深耕於台中。就如同那導覽大姊提及的黑面琵鷺遠赴於台南四草過冬,卻因四草的美好而留下。
校友會所舉辦的活動及旅程總是能深繫校友間的情誼,例如這次的府城漫遊就由內行人帶路,私藏景點、在地美食、特色建築皆是道地台南生活味。曾文水庫的釣魚餵鷹、野豬群聚;台南四草的八卦網捕魚、窺探黑面琵鷺、熱門拍照景點綠色隧道,大人小孩皆玩得不亦樂乎,充分體現出逢甲人是充滿人情味的大家庭。
一早大夥們踏著輕快的腳步穿梭在安平小巷,順著紅磚路遇到了劍獅,轉個彎頭上頂著是榕樹枝葉,隨即進入了一條無人小徑,出來卻是熱鬧喧騰的老街,蝦餅、蜜餞、改良式的蔬果餅,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古早味的花生捲、芝麻糖、碰餅、九層糕,伴隨攤販的叫賣聲,很久沒有這樣舒服地漫遊了呀。紅磚道的交叉口是安平海頭社魏氏古宅,大家認真聽解,孩子們繞著矮房在廳前廳後玩耍,還有那海山館門口的劍獅、門內的那口井都有趣極了!受在地校友之邀,夜訪赤崁樓、武廟是此次旅行的隱藏版行程,我們在美麗的光影照映之下,領略古城濃濃的文化氛圍。
有著在地學長姊當嚮導,府城美食肯定少不了!一進到台南在地經典酒樓-欣欣餐廳,望著一樓擺放香腸熟肉的透明櫃、牆面上掛著名人合影,就知道菜色不凡。幾道特色料理-魷魚螺肉蒜、香腸熟肉拼盤、炒鱔魚意麵、酢醋蝦,南煎肝都是在地學長特別推薦的手路菜,在校友們齊聚的當下,笑聲滿溢,使得佳餚更加美味。
母校優秀校友遍佈全台,同是校友管理的台南周氏蝦捲,也是我們必訪的在地料理,咬下一口周氏蝦捲的酥脆,這滿桌府城的滋味,真讓人心滿意足呀!!
無論是安平城裡的那班駁的紅磚牆、快閃台南市立美術館製造巧遇名模林志玲的趣味、孔廟前的子曰又或者是台南四草筏上哼唱自編曲的大姊,皆已成為我們一生中美好的共同回憶。
感謝校友會的籌辦,以及各位學長姐的參與與支持,很開心與各位一起豐富了這次的旅程,感受到有如家人般溫暖,逢甲校友會就是這麼棒!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