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校友會會員大會與新春團拜 與你相遇在雲林
2020.04.01 瀏覽數:13173

雲林縣校友會會員大會與新春團拜
與你相遇在雲林
文/許玉蘭(會計78)、吳樹屏(紡織83).攝影/周純堂(國貿75)
 
四年前一個浪漫的偶遇開啟了這段美麗傳奇的緣分。雲林縣逢甲大學校友會正式成立至今已經歷四年的成長茁壯期,並邁入了第三屆活力新世代的歷程。目前校友會的成員已超過110位,對一個農業大縣來說,畢業的校友大都往外縣市發展,也造就了雲林人的奇蹟,因為各地幾乎都有「雲林同鄉會」的身影。因此,雲林校友會在草創之初,校友會的維繫相對不易,然而在林明芳顧問籌備之下從無到有點起了希望不滅的火苗。就在四年之前林揮獅會長接棒傳承後,全心投入努力奔走推動之下正式成立了雲林縣逢甲大學校友會,誓言以找回在地校友與發展壯大校友會為第一要務,正式帶動了雲林校友會的發展。同時在母校與校友總會的大力支持下,學長姊的熱情漸漸燃燒了起來,融化了學長姊彼此之間的陌生與距離,讓我們重拾回味學生時代的共同話題,也聯繫起了逢甲人的活力與熱情。
 
細數這四年來的發展,林揮獅會長就像個電力飽滿永不斷電的勁量小子,從校友的召集與網羅以及參與各地區的校友活動,逐步地將校友之間的連結交織成一片強而有力的網絡。從活動的辦理(古坑咖啡節的巡禮、2017雲林燈會活動、湖山水庫參訪、在地工廠參觀、校友聯誼活動…等)、母校與總會捐血活動響應、母校每年校慶活動的參與、尋訪推薦傑出校友以及走訪拜會海、內外各地區校友會……等等,熱烈串起了校友的熱情與活力。而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雲林女兒陳蓓蓓學姊的拋磚引玉與林揮獅會長熱力推動之下,所有逢甲人共同帶起了雲林「一本書,一份情」的世界兒童繪本捐贈活動,成了逢甲人在雲林最讓人難以忘懷的美麗風景。
 

 
雲林校友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假斗六三好國際酒店舉行,雖然在疫情籠罩下,感謝來自母校彭德昭校聯長、總會林盟彧執行副總會長、逢甲人月刊賴文堂總編以及來自台北、桃園、苗栗以及台中校友會等代表親自出席蒞臨祝賀讓活動增添許多光彩。此外,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女士並親自到場祝賀,同時談起了與雲林逢甲校友會的深厚情誼~來自世界各國的故事繪本,在逢甲人的?與下,讓斗六市圖書館的故事繪本主題館得以更加豐富成為地方特色。本次大會經由選舉方式順利產生第三屆會長,由土木系88級畢業的廖欽智學長當選新任會長,並在林盟彧執行副總會長監交下完成了會長交接,而大會在林揮獅會長幽默風趣的引導下順利功成身退完成了薪火傳承的歷史任務,而午宴餐會也特別邀請台中校友會薩克斯風團前來助興熱情演出,加上現場卡拉OK大家歡唱,特別是在嗓音高亢的苗栗謝會長夫人及桃園高副總幹事的歌唱大接力下,讓新春團拜在熱鬧氣氛中落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雲林校友會的學長姐目前在本縣內有許多傑出的企業負責人,這些學長姊同時也是逢甲人的傑出校友,包括:天綠食品有限公司高志誠總經理、鈺齊國際(股)公司林文智董事長、巧新科技工業(股)公司黃聰榮董事長以及台灣菸酒公司丁彥哲董事長.....等等,不但讓想留在家鄉工作的逢甲人提供了就業的機會,也讓相關領域尋求發展的逢甲人提供了多元職涯發展的契機。誠摯地歡迎逢甲人加入活力四射的雲林校友會,讓雲林校友會更加茁壯。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