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率先加入AWS雲端學位計畫 深耕培育下一代雲端科技人才
2020.08.05 瀏覽數:9932

文章轉自:逢甲快訊
逢甲率先加入AWS雲端學位計畫 深耕培育下一代雲端科技人才
 
【跨領域設計學院訊】鑑於全球企業對雲端應用日益普及,培育雲端專業人才的腳步刻不容緩。7月7日本校與實踐、輔仁、文化、淡江等4所大學,透過優久大學聯盟間的跨校合作,藉由AWS Educate在台灣啟動為期四年的AWS雲端學位計畫(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將雲端學習和實作納入相關課程,確保大學課程所學與產業需求一致,使學生能為未來雲端運算產業所需做好準備。
 
  AWS Educate以提供和培養學生和教育工作者雲端運算能力的宗旨,並專注於實際應用學習體驗,推動在人工智慧、語音和面部識別、遊戲、醫療領域等創新雲端運算技術。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很榮幸攜手台灣的教育機構積極推動雲端教育,培育產業所需要的人才。AWS Educate 雲端學位計畫將會提供最完整的學習和培訓內容,幫助學生為職業發展做準備,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及數位轉型力。
  李秉乾校長也指出,本校與他校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我們是由跨領域設計學院統籌,結合資電學院、商學院、工科學院、創能學院及通識教育中心等各領域的課程與師資,在培育學生具備雲端應用與創新的能力,做好未來面對不同產業所需的雲端應用職涯發展準備的同時,也將藉由不同領域學生同儕間的合作,強化學生跨領域之能力。
  本校第一階段共有4個院、5個系、7門課程、5位教師通過AWS CAD認證,課程內容涵蓋雲端服務創新與應用、APP設計、社群媒體安全、資訊網路、資料庫、大數據、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等,未來也會有更多課程加入。
 
  跨領域設計學院將於109學年度設置「雲端創新學分學程」,共規劃15學分,導入雲端服務與資源於各專業課程。學生修習完此學分學程後,也可至AWS Educate Job Board,搜尋及申請 Amazon 和全世界其他公司所提供的數以千計的雲端工作和實習機會。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