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共好 環境永續 2020 逢甲大學USR成果豐收祭
2020.10.08 瀏覽數:10992

文章內容轉載自:逢甲週報426-本期


山城共好 環境永續 2020 逢甲大學USR成果豐收祭


【在地創生中心訊】本校推動大學社會責任不遺餘力,9月25日在學思園園區舉辦「山城共好,環境永續-2020逢甲大學USR成果豐收祭」。該活動由「綠色諧能‧環境永續之國際共好計畫」主辦,協同「部落創生的參與者共保系統計畫」、「臺中市文化城中城」、「大學伴‧偏鄉善:打造銀享智融的移動服務影響圈」,透過成果展示、東勢場域介紹及東勢產品展售方式,將校內USR計畫在校外場域之活動成果帶回校園。

  人文社會學院翟院長同時也是在地創生中心執行長提到,逢甲大學連續2年獲得USR私校第一,逢甲有二萬三千多名師生擁有豐沛的能量,持續經營USR,相信臺灣這千分之一的人口可以帶動整個熱情,為我們這片土地甚至擴及國際,落實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的目標。

  校友們對於母校大力推動USR計畫善盡社會責任,也以實際行動表示支持,校友總會施鵬賢總會長、謝振裕名譽總會長、台北市校友會周純堂會長及多位校友都從百忙中特地前來參加。校友總會現場加碼捐助5萬元,以及台北市校友會捐助30萬元作為推動USR計畫經費,並承諾每年捐助30萬元。翟執行長代表在地創生中心致贈台北市校友會感謝狀,隨後也和施總會長及多位校友一起歡慶各項豐收成果。

  「綠色諧能・循環永續之國際共好計畫」把綠能科技引進東勢落實,協助東勢青農開發綠色能源、友善農業資材,開創地方永續新經濟。當天活動以靜態展示與動態主題式講座進行。主題式互動講座邀請大茅埔調查團的發起人吳哲銘分享「有溫度的地方創生」。大茅埔調查團透過耆老訪談、地景探勘等田調形式蒐羅、記錄大茅埔聚落(東勢區慶東里與慶福里)的生活文化樣貌;紀錄文化也守護生態。還有邀請5位東勢在地青農分享他們顛覆傳統,引進技術、設備;善用科技、資源;自創品牌、行銷海外,進行「農業革命」的心路歷程。新鮮現採,產地直送的農產品,更是熱鬧市集氛圍,帶動人氣和買氣。

  除了「綠色諧能・循環永續之國際共好計畫」外,校內其他參與USR計畫的師長們,也利用此次機會讓逢甲師生了解本校各個USR計畫師生在社會參與課程之推動現況。分享計畫執行成果的師長有:汪浩老師的主題是「推動自然農業 需要大家一起來」、雷祖強老師的主題是「企業合作CSR-臺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及侯勝宗老師與陳信宏老師分享「『設計未來』學分學程介紹」。

  此次活動整合校內所有的USR計畫在校外場域之執行成果,希能帶動更多逢甲師生投入社會參與課程,鏈結越多USR與CSR,相信就能帶來更多社會正能量,有效解決社會議題,開創地方共生。

圖說:臺北市校友會承諾每年捐助30萬元支持母校推展USR計畫,在地創生中心翟本瑞執行長(右)代表學校致贈周純堂會長感謝狀。(攝影/林裕宗)

圖說:2020成果豐收祭,將校內USR計畫在校外場域之活動成果帶回校園。 (攝影/林裕宗)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