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逢甲大學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2020.11.23 瀏覽數:9875

聯結車內輪差常受到駕駛及用路人的忽略,因而屢釀災禍!台中市政府重視學生交通安全,由交通局、警察局及台中區監理所等團隊組成道安宣導團,巡迴各大專院校,直接將聯結車開進校園,讓同學登上駕駛座,了解駕駛座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等觀念,提醒同學騎車注意,遵守交通號誌指揮,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台中市大專院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自9月推展至今,已前往10所大專院校總計舉辦20場次,宣導超過2千多名大一新生交通安全。昨(17)日巡迴逢甲大學,同學實際坐上駕駛座,發現聯結車離地很高,車頭前方容易產生視野落差,體會騎車保持安全遠離的重要性。另也有同學指出,實際體驗相較於單純聽講,更能加深印象,往後騎車會更加小心。
 
交通局指出,宣導內容包括大型車死角與內輪差實際體驗、機車防禦駕駛宣導課程,讓剛上路的新手培養正確的交通觀念,降低事故發生機率,也提醒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維護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


資料來源:
行車、走路都要隨時趨吉避凶!認識聯結車「內輪差」遠離車禍危險因子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