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欣國慶日 逢友大團聚
2021.01.04 瀏覽數:10047

歡欣國慶日 逢友大團聚
文/王瑞鈐(國貿68)、李宗憲(企管71)‧攝影/蕭陶(機械74)、徐宛璇(風保99)

 
今年國慶日連假,逢甲人在淡水有一場溫馨感人,高達一百五十人的聯歡大會,而且是以音樂會形式進行。如此特別的方式是因為每一位與會的校友與眷屬都是合唱人,都是「逢甲合唱團」成員,包括來自母校三十多位年輕的在校團員。我們趁著中秋溫馨團圓氛圍及國慶佳節,以聯合演唱會形式,舉辦「逢友2020大團聚」。
 
不可諱言,今年是相當嚴峻的一年,史無前例的新冠肺炎及世界各地天災頻傳,再加上中美貿易戰的劍拔弩張,諸多因素造成全球經濟飽受衝擊、人心浮動不安。在這艱困環境下,逢友合唱團大學姐陳鳳文(財稅62)登高一呼,號召國內逢友齊聚一堂,包括:室內團、臺北團、新竹團、中部團、南部團,以及逢甲大學合唱團,六團團員齊聚於鳳文學姐淡水居所交誼廳,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聯合音樂會,讓大家把受疫情影響今年無法舉辦音樂會的拿手曲目,拿出來演唱、相互觀摩,也讓分散臺灣各地的好友團聚、彼此砥礪。逢友合唱團將苦澀化做甘甜,將不安轉為動能,在這一百五十人的聚會中盡情開懷高歌、以具體行動落實展現逢甲校歌中「觀摩砥礪」的大精神。
 
10月10日下午的音樂會,新竹團演唱《The Lion Sleeps Tonight》、《雪落下來的聲音》;南部團演唱江蕙組曲《風吹的願望》、《傷心酒店》;中部團演唱《一棵開花的樹》(席慕容/詩、劉新城/曲);臺北團演唱:《Cantate Domino in Bb》、《大魚》;室內團演唱《Mozart’s Fa-La-La》、《De Profundis》;逢甲合唱團演唱《From Now On》、《月亮緩緩下降》;逢甲Meet人聲樂團演唱《至少還有你》、《I’ll be seeing you》、《?音?雨空》;並以全體大合唱逢友最具代表性的《請相信我》、《回憶》,將逢友與逢甲合唱團五十六代之間的情誼緊密連結。

 

 
晚餐在揮皇(新淡水)高爾夫球場席開十四桌,在盃?交錯中,年齡差距不再,所有人歡笑不斷。從華燈初上到玉兔當空,習習晚風吹撫,不但不覺微寒,更吹熾在場每位逢甲人的心,共同祝願疫情早日退去、國家生日快樂、未來一切順利圓滿。最後全場合唱逢甲校歌,在雄壯昂揚、響徹雲霄的歌聲中,將美好的團聚帶到最高潮。
 
10月11日早晨,大夥兒在淡水捷運站集合,沿著老街、河濱,邊走邊逛邊合影,沿途參觀小白宮、真理大學、紅毛城等景點。走在綠蔭垂掛的幽靜巷道、古意盎然的典雅建築中,我們近百人在朱元雷老師(電算67)帶領下隨行隨唱,無限歡樂,時空彷彿回到當年母校。這次活動最珍貴的是三十多位年輕逢甲團員的熱情且全程參與,學弟妹與逢友兩天朝夕相處,迅速打破世代隔閡,建立緊密聯繫與情誼。
 
是什麼力量維繫「逢甲合唱團」傳唱至今五十餘年不墜?而團員畢業後,又是什麼力量讓「逢友合唱團」唱響四方、開枝散葉,成為各校友團羨慕的對象?想來一切皆發軔於校園。逢甲純樸的校風,師長務實的教學,薰染了每一位停駐在逢甲學習的學子;走進「逢甲合唱團」的大門,在追求和諧之美的薰陶下,團員真誠相處、共同追求音樂的真善美,於是無論來自何方,終究成為一家人。逢友努力傳承,衷心期望讓逢甲的優質精神,代代相傳,永續綿延。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