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校友會第十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以房養老」講座
2021.01.17 瀏覽數:9079

新竹校友會第十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疫」起來「以房養老」講座

 
「受疫情的影響,很多活動都停辦或取消,回想一下2020年,感覺好久沒有參加逢甲人聚會,突然好想看看校友會的學長姐們。」這是很多逢甲人的心聲,曾玉瓊會長和王振能輔導會長都聽到了,一方面觀察國內疫情已有穩定的控管,另一方面精心籌劃新竹校友會的年度大聚會。大會安排「以房養老」講座由林哲群學長主講,適逢歲末年終,餐會的節目除了有歌唱、跳舞、樂器演奏、魔術表演,還加碼讓與會的所有人都能參加摸彩,看到踴躍的報名人數就知道非常令人期待。
 
會員大會的日子進入倒數的階段,各項工作也都已經準備就緒,卻在活動的前一天收到市政府的防疫通知函,規定活動全程須戴口罩並「禁止用餐」,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打亂了原訂的活動流程,臨時啟動「聯歡餐會」改為「精緻餐盒」的備案,排練多時的表演節目也全部取消,只維持「會員大會」開會程序、專題講座及摸彩活動。
 
 
1月17日,新竹校友會年度聚會的日子,感謝母校師長、總會和各地區校友會的鼎力支持,校友會的學長姐們也展現未受影響的超高出席率。「平原蕩蕩黌宇堂堂,我校宏開創,莘莘學子來自八方。」隨著校歌音樂響起,會員大會就從歌聲中開始。
 
 
首先會務報告,新竹校友會除了參加母校、總會及各地校友會活動外, 在疫情肆虐,世界各地封城閉國下,我們政府良好地控制住了疫情的擴散,我們也辦了三場身心靈健康之旅-鳳崎步道、十二寮登山健行及四寮溪生態樂活行,校友們得以走到戶外紓解一下疫情控管的苦悶,也體會到身體健康與平日保養的重要。另也辦理了快樂劇團-愛在奶奶身邊親子劇場公演,透過多次的排練和表演,讓小朋友融入團體學習成長,並關心與照顧家中長者。去年也響應捐血,共捐得799袋,感謝大家熱心參與!
 
「以房養老」講座,由本校83級財稅系優秀校友,現任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教授兼科技管理學院院長林哲群學長主講,面對高齡社會的台灣,扶老比不斷上升,如何讓年長者獲得最佳生活品質,又不增加政府及家人負擔,對政府的「以房養老」政策,深入淺出說明,並舉出國內外例子,讓校友聽得入神,收穫良多。林院長提到,對銀髮族來說,欠缺生活費現金,「以房養老」的作法,就是以房屋為擔保,取得現金額度,銀行逐期(月)撥給現金,等房貸戶身故或房貸期滿,再處理抵押不動產,取回放款資金。如此,銀髮族的退休生活可以獲得保障。
 
 
這次的會員大會多了很多新成員,包括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校長李健維校友,會場中看到的年輕服務人員都是新竹逢青團的成員。新竹逢青團的加入,扮演著新世代的想法與觀念,而這次的大會手冊會使用QR code來讀取雲端的會議資料,減少紙本會員大會手冊的使用,這正是新竹逢青團所提出來的,相信新竹校友會將更加精彩,歡迎在新竹的逢甲人趕快加入校友會這個大家庭。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