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電學院通訊工程學系】通訊專業 接軌產業
2021.01.10 瀏覽數:10252

通訊工程學系 
通訊專業  接軌產業
文‧攝影/彭嘉美(通訊工程學系系主任)

 
AIoT  物聯網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重要核心,5G通訊成為中美貿易戰兵家必爭之地,這些科技伴隨著充滿不確定感及距離感的疫情時代一同前進,更使得通訊網路的進展,成為全球面臨產業升級中無可或缺的一塊。
逢甲大學通訊工程學系,配合國家產業對通訊人才的殷切需求,於民國九十一年(西元2002年)整合原隸屬於電機系、電子系與資訊系通訊領域師資與研究教學儀器設備,成立通訊工程學系,包括學士班與碩士班,博士班則經由本院電機與通訊工程研究所進行招收。大學部在教學上,以大電機領域為基礎、通訊工程為特色,培育無線通訊、網路通訊及多媒體信號處理等通訊核心領域之尖端人才,俾使學生於畢業後可順利至通訊、電子相關產業就業,或接軌國內外研究所繼續深造。本系研究所在教學及研究上,則以「無線通訊」、「網路通訊」及「多媒體通訊」等主流領域,讓學生在修業期間接受最完整的專業學理訓練並培養其研發能力,期使本所畢業學生均具有特定領域之專長。
 為使同學在校期間能夠更貼近產業發展,各單位持續媒合同學參與相關實習機會,本系在資電學院媒合下,搭配經濟部工業局及資策會,協助推動「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是由產業出題目,甄選同學擔任實習生,成為產業新星,並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其中,本系碩一阮柏睿同學及大四杜婕鈺同學生獲得連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錄取,成為5G+產業新星,經過產業及系上老師共同培訓後,今年12月2日參加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專題PK賽,團隊以「應用於行動終端裝置之5G多天線系統」於19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及獎金五萬元,具體展現學生與產業連結的企圖心。
今年,系上也在「DIGI+ Talent 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支持下,本系?奕?同學錄取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實習生,本系朱育成同學錄取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實習生,更值得賀喜的是,朱育成同學與逢甲大學機械系鄒欣燁同學、逢甲大學機械系吳宗祐同學及暨南大學國企系劭渝恬同學,共同以「光學玻璃面精度人工智慧檢測」題目,獲得數位新星大賞優選,成為產業新尖兵。

 
同時,也非常感謝相關企業給予同學們實習機會,已錄取包括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muRata台灣村田股份有限公司、綠捷能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奕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寰宇股份有限公司、經貿聯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祥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欣益通信企業社、英屬維京群島法騰科技有限公司、易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思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為避免疏漏,相關企業陸續提供機會,詳情請見系網之校外實習機會),也歡迎產學研各界單位,與我們聯繫,提供共創雙贏的機會。
逢甲大學-通訊工程學系全球資訊網-校外實習機會 (fcu.edu.tw)
 我們相信在同學、學校及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學生們可以找到最適合的發展天空,企業可以找到最適合的人才而更加茁壯,形成最好的正向循環。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