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保系】保險之父--陽肇昌教授百歲冥誕紀念研討會 4月10日隆重登場
2021.03.17 瀏覽數:8941

【金保系】保險之父--陽肇昌教授百歲冥誕紀念研討會 4月10日隆重登場


為緬懷陽肇昌教授在逢甲保險百年樹人的精神,並感念其育才的理念與重任,金融學院訂本(110)年4月10日在本校人言大樓啟垣廳舉辦陽肇昌教授百歲冥誕紀念研討會,並預計將陽教授的作品、手稿、事蹟、照片及校友們與其互動經驗的故事分享,集結成冊,發行紀念專刊。
 
  昔日受陽教授教導的系友們感念其春風化雨,諄諄教誨之恩,與本院陳盛通院長、劉炳麟副院長等師長共同發起募捐,成立「陽肇昌教授紀念講堂」,期透過講堂系列活動的安排,讓校友們返校充電,也讓在校學弟妹有機會聆聽產業界專家及傑出校友們對未來金融的分享與引領。首場活動即以陽教授致力終身的專業「保險」為主題,盛大舉辦研討會,邀請前南山人壽董事長郭文德先生以「漫漫壽險路 好好走一回」作一場精闢的專題演講。另外,也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學者共同談論「金融科技與高齡化對保險業的挑戰」。活動推出,即獲得校友們熱烈支持與報名,也有不少業界人士聽聞後都陸續搶先報名。
 
  陽肇昌教授有感於保險專業知識的研究與保險專業人才的培育,關係保險事業發展至鉅。民國52年,張希哲先生(時任逢甲工商學院院長)採納先生建議,創設銀行保險學系,並力邀先生全責主持,數年之間,聲譽鵲起;於民國60年秋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國內第一所保險研究所,先生即改任所長,造就逾數百之專業高級保險人才,於今在全國大專院校設有保險系所之老師及保險、銀行金融界之人才,大多源於陽教授所教導之學子。陽教授墾拓台灣保險事業半世紀,致力健全國內保險市場,並開拓國際保險市場,對台灣保險事業的貢獻舉足輕重,可尊稱為我國「保險之父」。

 

報名連結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