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校友會】4/24逢甲校友會郵輪式列車活動第一站-新竹
2021.04.14 瀏覽數:9691

【台北校友會】4/24逢甲校友會郵輪式列車活動第一站-新竹

台北市校友會郵輪式列車將於4/24舉辦,第一站將來到新竹的新竹公園
新竹公園是位於新竹市東區佔地約13公頃的公園,地處名為「枕頭山」的山丘。枕頭山一帶在日治時期被改建為公園,於1925年完工開放,是目前新竹市內最大的公園。

公園再生工程於2018年9月29日完工啟用,許多歷史古蹟於公共設施也坐落於此。
 
新竹孔廟(歷史建築):孔廟為嘉慶十二年(1807年)初建,最初位於新竹市中興百貨到國際影城這區域興建,是竹塹城第一座由民間捐款完成的建築物,工程前後歷時八年,費用約二萬數千兩。它也是淡水廳的學宮,所以自嘉慶23年起文廟開考入學,竹塹學子就不必再遠赴彰化,方便許多,對於竹塹地區的文教自然有正面的作用。
1958年遷建至新竹公園,僅大成門與大成殿尚維持原貌,最後於2010年列為新竹市歷史建築。
 
新竹市立動物園(歷史建築):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全台灣三座公立動物園的其中之一,為全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動物園。於2017年5月29日起進行整修工程,後於2019年12月28日重新開放,重新開園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園區內的規畫完善,盡可能打造每種動物適合的環境,且有足夠的空間給動物活動,令造訪的遊客能感受到園方善待及保育動物的用心,展現了動物園的價值。
園內除了有名的河馬樂樂,聰明的紅毛猩猩,熊類中體型最小、毛最短的馬來熊等等,歡迎大家一同與他們互動!
 

 
 
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歷史建築):是台灣新竹市博物館,其原始建築物為興建於1936年的新竹州自治會館,國民政府接管臺灣後,成為接收委員會的住所,其後又有美軍顧問團進駐,之後又為憲兵駐所。在1995年的竹塹國際玻璃藝術節後,改做為玻璃工藝博物館,以彰顯新竹的玻璃產業史並推廣玻璃工業。
目標
讓民眾更了解玻璃產業現況。
鼓勵玻璃藝術創作,及提升玻璃工藝水準。
提供民眾休閒娛樂及培養國民的玻璃藝術水平
紮根新竹玻璃文化,並雕塑城市文化特色。
促進與世界玻璃工藝與藝術交流。


活動內容與報名詳情: 台北市校友會郵輪式列車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