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雲創學院培訓選手稱霸雲端運算中區技能競賽 拿下入圍全國賽事所有席次
2021.04.29 瀏覽數:8453

(轉載)雲創學院培訓選手稱霸雲端運算中區技能競賽 拿下入圍全國賽事所有席次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於4月23日在僑光科技大學舉行,該賽事採用與世界技能競賽同等規格之亞馬遜AWS GameDay平台,考驗選手雲端架構部署、系統網路管理、高可用性擴展性設計、自動化安全監控等項目之技能。
 
本校雲創學院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培訓高中職選手,榮獲雲端運算職類中區前5名及佳作獎項,拿下入圍全國賽事所有席次!
 
 
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自2019年起辦理,由於此職類技能高中職生較不易學到或接觸到雲端服務內容,因此逢甲大學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攜手推動「109學年度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由逢甲大學與臺中高工辦理多場雲端基礎服務及架構研習,培訓高中職師生具備雲端服務知識及平台使用技能,亦成立AWS高中學生社群,社群學生於自主探索學習時間到雲創學院共同交流學習雲端應用。
 
獲得本次賽事第一名的臺中高工資訊科二年級陳庭偉同學表示,從大約一年前接觸雲端服務以來,除了學習如何快速正確地進行雲端架構部署,還要持續進行優化及修正,競賽過程到最後一小時自己雖然落後但並沒有放棄,才在最終的優化調整後,不斷獲取高分拿下第一名。非常感謝老師們細心指導、學生社群同儕們一起交流學習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的資源投入,作為我探索學習雲端服務的最佳支持。 逢甲大學雲創學院作為中部雲端人才培育基地,肩負大學社會責任,持續辦理雲端服務相關活動及研習,4月30日即將舉辦「2021 FCU x K12 University AWSome Day雲端服務入門研習活動」,後續亦將有亞馬遜AWS雲端服務證照班課程,邀請中市高中職師生一同加入雲端服務學習行列,成就「智慧台中 雲育未來」。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