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IO系列工作坊 落實與深化CDIO專題式課程之執行及成果分享
2021.05.06 瀏覽數:8581

CDIO系列工作坊 落實與深化CDIO專題式課程之執行及成果分享
 
本校自2017年正式加入CDIO國際組織後,致力於推動Design Thinking 與 CDIO專題式課程設計與規劃,並於107學年度起,學系全面透過定錨專題(新鮮人專題與定錨課程)、深碗專題與跨學期畢業專題,引領學生構思、設計、實施、運作,培養學生專業與實作能力。109學年度第二學期兩場CDIO系列工作坊於4月26日及27日在第六國際會議廳舉行,進行CDIO專題式課程之執行及成果分享。
 
李秉乾校長非常重視本校創新教學的實踐與成效,他期許透過CDIO工作坊,讓本校教師充分瞭解大學教育要有靈魂、要能創新,以及分享共通的語言。除通識教育與各專業學系外,本校設有跨領域設計學院(d.School)結合產業資源、社會創新學院(s.School)鏈結CSR資源、創能學院(iSchool)提供創新工具與數位實作場域,強化學生智慧應用與數位創新能力,培養學生面對未來社會產業升級轉型所需的創新能力,解決真實複雜的問題。
 
 
人文社會學院翟本瑞院長以「改變學生學習歷程:CDIO的精神分享」為題,在此次工作坊與所有師長共勉,強調要以學生本位思考,了解本校學生的特質、解決學用落差的困境,讓學生在畢業前即擁有競爭力。CDIO專題式課程不僅應規範明確的學習效果,更強調透過課程與課程間的緊密連結與整合,讓學生反覆經歷CDIO的歷程,培養扎實的實作與統整能力。
 
CDIO系列工作坊第一場次以商學暨人文社會領域為主,邀請中文系李綉玲副教授、行銷系林志皇助理教授、經濟系吳紀瑩副教授,分享新鮮人專題、深碗專題與跨學期畢業專題的成果;第二場次以應用科學暨工程領域為主,邀請光電系馬仕信副教授、土木系紀昭銘助理教授、航太系陳啟川助理教授說明專題式課程之經營與學生回饋,顯示本校推動CDIO有效翻轉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並能持續分享傳承激起師長共鳴與迴響,建立學校教學特色。
 
蔡健益副教務長在最後時提醒各學系,要因應課程精實調整課程配當,落實以「數位創新」及「跨領域學習」為主軸的教育實踐平台建構,並確保大學部學生就學期間完成4-5個專題,有效提升強化學習動機與成效。6月4至5日各院將再舉辦CDIO專題成果展,由教學單位協助策展,歡迎全校師生及準新生屆時多多參與觀摩,彼此交流。


關鍵字:News+科技資訊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