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校友會】5/12參訪高雄海關、台灣滷味博物館、遊覧岡山之眼
2021.05.14 瀏覽數:8112

【台南校友會】5/12參訪高雄海關、台灣滷味博物館、遊覧岡山之眼
文/王啟光學長



説明:參訪海關留念致贈"創惠工商"紀念牌
 
2021.05.12 台南市校友會舉辦—場別開生面的參訪活動,早上第一站到達高雄海關。
由於海關是扼守國家大門的重要關卡—向屬於既神密又好奇的單位,目前有疫情流行更是限制不可參觀高雄國際機場,幾經交涉才開放全國最大貨櫃出入港的旗津關供逢甲校友參觀。先由專人做詳細簡報介紹海關只管稅捐稽徵及貨物管制、查緝走私為重點,只管貨不管人。外界所痛恨的"海關騷擾百姓\糟踏人"全是海關人員代背的黑鍋。
 

由逢青團團長劉及秘書長致贈紀念品給公關組及緝毒隊
 
反而海關的工作是扼守國門防止海外危險物品或國內高科技技術流落海外恐怖份子手中的進、出囗交流,並保障國內民生物品及工業產品、高科技產業不被國外干擾竊用的守衛重責。
因此海關安排了進出囗通關流程也介紹如何防止漏洞,以免給投機份子有機可乘。向大家介紹如何查緝旅客行李及偷帶危險物品\查驗散裝貨物及裝櫃物品\冷凍冷藏物品如何抓出毒品。遇到有副射或原子能\高科技產品裝載貨櫃內掩飾通關也可用六萬倍功能的X光儀加以分析緝拿。各種精彩的"黑白對闘"讓大家聽(看)到拍手叫絶。

 

向得意中華公司、台灣滷味博物館陳秀卿董事長致贈"企業楚翹"紀念牌並全體合影。
 
最後現場表演:把機場的行李檢查儀搬到現場給大家看,你再會藏還有天眼把你抓到。海關還把一包價值三百萬的海洛藏在本會理事丶逢青團秘書長王羿雯小姐的背包中由緝毒犬當場在人群中把他抓出來,全場歡聲雷動。
午餐後到岡山之眼風景區健行,隨後到觀光工廠:台灣滷味博物館參觀,這家公司陳秀卿董事長是台南市校友會王啓光會長在她大學時代的導師,由她親自接待全體40位校友除了贈送每人600元價值的禮品,也把他們夫婦的奮鬥史如何以5000元的小本由路邊夜市的攤商拚搏到現在年收益1.6億的過程全盤托出給年輕人做榜樣。並把他們艱苦的過程用一句銘言做個結尾~年輕時我們無法住汽車賓館,但我們一家五口是南北奔波靠一台發財車駐在"汽車頂冠"(台語)奮鬥出來的。
 

向得意中華公司、台灣滷味博物館陳秀卿董事長致贈"企業楚翹"紀念牌並全體合影。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