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拔得頭籌 110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 逢甲大學獲金等獎
2021.06.07 瀏覽數:7604

(轉載)拔得頭籌 110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 逢甲大學獲金等獎

為鼓勵大專校院多元面向推動職涯輔導,強化各校重視及協助學生職涯發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舉辦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6月1日公布110年評選結果,逢甲大學拿下績優職涯輔導學校中的金等獎;學務處成就學生中心薛佳萱職涯發展師則獲得行政類傑出職涯輔導人員組的銅等獎。學務處成就學生中心提供學生探索自我(測評)、職涯諮詢、成就課程、專業實習及就業資訊,協助學生在個人、生活、學習與職涯發展的各種諮詢與輔導;包含協助校友的職涯發展,深受肯定。
 
 
逢甲大學於2020年8月將就輔單位進行轉型與更名為「成就學生中心」,不斷精進中心內的質與量,每位職涯導師不僅均擁有不同領域證照及職涯輔導專業背景,且平均超過6年以上的職涯輔導資歷。同時也結合學生成就線上平台、20萬豐富校友資源、業界師資與專屬的成就講堂空間與7大學院職涯導師,讓逢甲學生在入學時便有專人引導提升學習動機、融入校園生活、設定職涯目標。
 
林秋松主任表示,成就學生中心以學生需求為導向,積極開設職涯相關成就主題課程,以及產業互動與連結,為學生尋找良好實習及就業機會。疫情期間更轉換成線上培訓課程(如實習前培訓課程、職場必備能力、履歷自傳撰寫、履歷健診及線上面試演練),是學生信賴的職涯諮詢單位,也是學生與企業間最好的溝通橋樑。
 
而此次獲得傑出職涯輔導人員銅等獎的薛佳萱老師,不但擁有全球職涯發展師(GCDF)證照,管理與教育雙碩士學歷的她,也具備教育部核定講師資格。目前主要負責統籌與執行職涯輔導課程,也擔任工科院及金融學院的職涯導師、成就學生中心職能發展志工隊督導。
 
 
職涯輔導對薛老師來說,不僅是專業也是熱愛的工作,從106年至110年來,積極爭取外部資源並以學生需求為出發點,與校內單位共同合作開設職涯與就業力主題課程,至今服務人數已達7,200人次。更於109年10月推出創新的「成就微講堂」,採以小單元切割方式,注入大學生重視、關心且重要的議題及觀念,如履歷自傳撰寫技巧、面試技巧、職場人際互動與溝通、簡報計巧等主題,強化學生吸收訊息與提升學習意願,即使在疫情之下,學生參與積極度與出席率均高,反應良好。
 

 
薛老師表示,學校一直提供優質的環境,讓同仁能夠持續展現自我熱忱,發展自我專長、精進自身工作職能與職涯發展,型塑與強化其向上的動力,不僅讓學生成就自我,進而也讓教職員工能夠成就自我,相信這是她此次職涯輔導成果獲獎的關鍵。得獎是肯定,也是更努力的動機,她會持續扮演自己的角色,擔任同學們最好的職涯發展師。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