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2021 PESI國際研討會 材料系李立鼎老師指導學生榮獲最佳海報發表獎
2021.06.10 瀏覽數:8344

(轉載)2021 PESI國際研討會 材料系李立鼎老師指導學生榮獲最佳海報發表獎
 
2021年國際高分子工程與科學研討會(Polymer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21, PESI 2021 )於5月31日至6月3日原訂於高雄墾丁福華飯店舉行,因受到國內疫情嚴峻影響,改以線上會議方式進行,雖然如此,仍吸引多個國家逾200名學者與研究生參與。逢甲大學材料系李立鼎老師指導蔡丞昱及童筠棋2位大四預研生參加論文發表,榮獲最佳海報發表獎。
 
國際高分子工程與科學研討會(PESI)為高分子材料研究領域重要的國際研討會之一,一般為每兩年舉辦一次,前一次是由日本山形大學於2019年舉辦,本次則由臺灣長庚大學主辦。此國際研討會主要匯集來自高分子材料各相關學科的國際學者,討論涉及高分子材料與相關新穎技術之即時進展。本次研討會主要分為主題演講與論文發表兩大部分,主題演講部分邀請來自葡萄牙、奧地利、日本、美國、加拿大及臺灣的專家學者針對研討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則以口頭報告及海報展示方式呈現。
 

 
李立鼎老師指導的蔡丞昱及童筠棋2位同學,以「Discussions on non-isothermal crystallization of ternary biodegradable polymer composites in the presence of functional nucleation agent」為題,在眾多參與者中脫穎而出,拿下最佳海報發表獎。該項研究結合了生物可分解性高分子poly(ethylene succinate)、綠色鏈鬆弛劑與功能型填料,製備出具環境友善性之綠色三元高分子複合材料。複合材料中之功能型填料可明顯提升生物可分解高分子poly(ethylene succinate)之物性,擴展了該複合材料於未來的應用性。在進行發表時同學們亦發揮了創意,配合具有情境的對話,以生動活潑的影片介紹了海報的內容。相信除了研究成果外,具創意的發表方式亦應讓與會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藉由此次的經驗,同學們都表示收穫很多,特別是在專業發表、外語能力及團隊合作方面都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材料系向來是逢甲大學重點研究的核心科系,不僅擁有多位優質重量級師資,亦禮聘國際間材料領域的知名學者擔任講座教授,在國際學術交流或研發量能上皆有豐碩成果,好評不斷。系上師長亦非常鼓勵同學參與國際型論文發表,且屢獲佳績。材料系近年來配合整體環境之變遷,同步進行了創新與調整,善用學校資源及在科研上之優勢,引領學生在核心學科與軟實力材料創意發想及語文能力上的學習,並加入了整體專題實作課程,為學生提供了更完善的學習環境。相信將來材料系的畢業生皆可更全面的面對職場的挑戰,並逐一完成屬於自己的人生的目標。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