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台灣最佳大學排行 逢甲、東華成績亮眼
2021.07.08 瀏覽數:9499

(轉載)台灣最佳大學排行 逢甲、東華成績亮眼

因應少子化招生不易,全台的大專院校為了避免註冊下滑,都使出渾身解數加強特色辦,6月底剛出爐的2021「台最佳大學排行榜」中,逢甲大學再次於私立大學排行榜,交出亮麗成績單,成為前五名中唯一與醫科大學並駕齊驅的綜合大學。由於疫情的衝擊,「智慧醫療」成為2021年最熱的顯,再加上醫科大學向來有豐沛資源注,享有低生師比及高論文發表的辦優勢,一般綜合大學要與其競爭,實屬不易
 
其實逢甲大學不久前在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長互中,拿下「年度辦學最佳大學」私立大學之榜首,此次2021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再度脫穎而出,再次證明甲辦學成果有目共睹。校長李秉乾表示,逢甲大學本身没有醫院、有財團,也没有宗教的支持,有的只有對教育的信念和對學生的承諾,因為學生才是大學存在最重要的價值。一所好的大學是需 體需要經過幾百年的淬煉,即將60歲的逢甲還很年輕,期許所有的逢甲人繼續努力,在這個過程中盡一份心力!
 
 
而近年致力實踐USR大學社會責任計劃的東華大學在各分榜及各面向評比,整體表現皆較去年往前邁進。在五大分榜之「文法商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排名全國第6。而在「社望」、「學術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及「财務質」6大面向指標方面,东華則在「社會聲望」及「國際化程度」兩個面向表現亮眼。華大學2020年大學USR-「比鄰好、技轉」,計榮獲「耀在地·躍國際」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優質教特定主題影片、大學特色萌芽類最佳人氣計獎項。東華大學致力推動SDGs大學,「以在地生活為主」的行動思,陪伴、蹲點、浸泡的方式,主動發掘在地需求,以創新方法與實際行動進而促動與地方共生、共。在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期間,因應防疫實名制需求,鑑於花蓮許多小型店家及中高齡經營者未必熟悉網路操作,華USR計團隊基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強化在地連結,免費協助店家線上申請,減輕城鄉資訊差距負擔。
 
然而國際化是近年來東華大學校務推動上的重點項目之-。東華至今已與超400所國外大學訂研究與交流協議,並提供學生出國交流、研究蹲點、賽參與等獎助,校內各學院也提供377門英語授課課程,致力開拓學生視野,接軌國際。
 
念書到底要選校還是選系,相信對很多要選填志的高中生說還是難決定,尤其才要讀大學的年,許多父母都會從旁下指導棋,嘴上說以後出社會你就會知道我是為你好!但不論好壞學歷是自己的,學到的東西別人也拿不走,步入職場後凡事都要自己承擔,因此1111人力銀行提醒有這類困擾的學生可以上1111TUN大學網,裡面羅了全台各系所介並有詳的分析比較,及未的職導航,可以協助你做出最適宜的選擇。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07005371-260405?chdtv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