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經濟系越南籍方友謙校友 博士論文獲SSCI國際期刊最佳論文
2021.07.20 瀏覽數:6781

(轉載)經濟系越南籍方友謙校友 博士論文獲SSCI國際期刊最佳論文


因應新南向政策,逢甲大學經濟系博士班於104學年起改為全英語授課,招生對象亦轉為國際生為主,來自越南的方友謙(Phuong Huu Khiem)即為轉型後所招收的第一位博士生。在該系郭祐誠老師的指導下2020年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後順利返回越南太原大學(Thai Nguyen University)任教。近日SSCI國際期刊Economic Analysis and Policy (2020年影響係數2.50)公布2020年度最佳論文,方友謙校友(第一作者)與其他三位作者所共同撰寫之「Does tuition fee policy reform encourage poor children’s school enrolment? Evidence from Vietnam」獲選;該篇著作改寫自方友謙博士論文中之一章,探討越南公共政策變革對於各級學生在教育上產生之潛在影響。
 


該研究之主要發現為政府對窮困家庭之學費減免及學費補助政策,確實有助於提升國小及國中學生之註冊率,但對於高中生則影響不大。由於本文研究分析方法嚴謹,加上可對類似越南這樣的開發中國家提供重要之政策建議,在政策實行面上貢獻良多,因此獲選為年度論文,並獲得獎金 1,000美元。此篇著作為方友謙校友第一篇公開發表之期刊論文,就能夠在眾多論文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此外,方友謙校友和指導教授郭祐誠老師合著另一篇「Health Insurance Reform Impact on Children’s Educational Attainment: Evidence from Vietnan」文章,亦獲得SSCI期刊接受刊登,這正反映著經由逢甲大學嚴謹的博士班訓練,不僅可產生豐沛的研究量能,也可孕育出許多國際人才,相信未來可以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替母校爭光。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