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北校友會】專訪校友企業- 柯景淮學長
2021.11.02 瀏覽數:6213

【高雄/台北校友會】專訪校友企業- 柯景淮學長


高雄市校友會投稿:
文:賴俊銘(高雄市校友會執行副會長)
 
逢甲人月刊邁入第30年頭,今天首次由逢甲大學台北市校友會周純堂會長和月刊總編輯賴文堂學長率領編輯同仁,一行六人特地南下高雄專訪信隆漁業(股)公司、昱友企業(股)公司董事長柯景淮學長(66工工),高雄市校友會黃明太會長敦請李明和副總會長、賴俊銘執行副會長、蔡克文副會長專程接送及陪訪。
 
柯景淮學長中午於麗尊飯店設宴款待逢甲人月刊一行人,並接受專訪,柯學長家中男生排行第九,其中兩位兄長分別為逢甲銀保系及國貿系畢業,三兄弟同為校友還真是難得。
 
柯學長步出校園,外出就業4年後,才進入家族從事的漁撈事業,第二年再自行創立昱友企業,以新加坡、檳城、模里西斯、留尼旺等作為遠洋漁船基地,自己還長駐新加坡多年,柯學長接掌兩家公司隨即將傳統的鐵製船淘汰,換購玻璃纖維(FRP)製漁船,目前兩家公司擁有15艘船隊,除了捕撈業務外,還代理近50艘漁船的日本銷售業務和遠洋漁船加油、各項物資補給等,年營業額約18~26億。
 
柯學長公司所屬的船隊,剛好有一艘330頓位漁船近期入港維修、補給,餐敘後趁勢邀請與會人員前往旗津船場參觀,柯學長登船親自詳細介紹,讓人能體會【行船人的心情】,今天整個專訪過程將於逢甲人月刊有更專業和詳實的報導,敬請期待。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