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建築88級跨界講座:《築夢1994大師雲集》
2022.03.02 瀏覽數:6473

逢甲建築88級跨界講座:《築夢1994大師雲集》
 
本次講座由逢甲建築北區系友會策畫、主辦,將邀請北、中、南區系友會及全國逢甲建築人共同參與,88級畢業、中生代的我們,身負垂直縱向銜接與串聯的角色,亦希望串起國際與台灣連線、國內外交流與經驗傳承,看看建築人畢業後在做些甚麼? 如何運用建築所學背景,以各式建築設計創意方案解決人們生活的課題,也應用於科技、人文、藝術等相關領域之思考與創作展現。
 
 
舉辦時間:2022/3/5(六)上午09:30~12:30
舉辦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TOP ART 文創餐廳(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號地下一樓)
 

演講「元宇宙」
主持人:鐘湧鈞
主講人:唐聖凱
美國臉書真實實驗室 產品設計師
美國微軟混合實境團隊 首席設計師
 
元宇宙由誰喊出? 到底什麼是元宇宙? 是我們每個人的替身還是虛擬實境?
元宇宙建築又是甚麽? 將可能對我們未來的生活帶來何種改變? 
 

演講「豪宅設計」
主持人:彭康祐
主講人:廖震寰
羅伯特•斯特恩建築師事務所 副合夥人
定居紐約,近年負責上海、廈門萬科湖心島、杭州、重慶,香港和臺北大型開發專案
 
分享台北文心信義,上海瑞安翠湖五集等豪宅
回到家鄉台灣所主導的信義區指標豪宅「文心信義」,2020年9月15樓戶實價登錄以總價約5.22億元、單價225萬元/坪出售,創下新高。「文心信義」各戶總價平均5億元,每坪210~225萬元,堪稱最均質的高端豪宅之一
 

演講「人文與藝術」
主持人:陳彥伯
主講人:彭文苑
行一建築創辦人/設計總監
亞洲50位最具潛力華人設計師
亞洲設計明日之星
中國20位新勢力榜設計師
 
分享獲得2020日本Good Deaign Award且入圍臺灣建築住宅獎之住宅作品「山嵐居」、「共居之家」,以及獲得2020 CREDAWARD地產設計大獎「大魚美術館」 、「南京鐵北藝術中心」等公共建築之設計理念。

演講「城市空間與你我的生活」
主持人:陳任遠
主講人:杜政偉
資深經理/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自由攝影師
/專欄作家
 
有人問最好的咖啡店是什麼? 好不好,不在於咖啡的品種,在於能夠當下滿足人對於咖啡因的需求,從容而不隨便。
身為設計師結合攝影師與作家的多重觀點,每個城市的轉角或綠地空間都可以重新被定義,將城市虛空間打造成市民你我的生活場域,才是開放空間存在的價值。
 
報名資訊:
 
報名費用:
聆聽講座300元(含美術館門票、咖啡、點心)
聆聽講座+午餐500元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