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高雄市逢甲大學校友會山水野營社舉辦澄清湖健行踏青野餐活動
2023.03.20 瀏覽數:3048

2023.03.18
高雄市逢甲大學校友會
山水野營社舉辦澄清湖健行踏青野餐活動
 
 
高雄市逢甲大學校友會轄下團體山水野營社,在3月18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三時假高雄市遠近馳名的觀光遊憩景點澄清湖泡茶區舉行校友一年一度例行健行踏青暨野餐活動,報名參加活動的校友及眷屬有130名,熱鬧滾滾。
 
八點整一到,山水野營社社長也就是逢甲大學校友總會李明和總會長所屬的亮潔公司,裝滿裝備的小貨車駛進泡茶區,選好最佳位置,卸下桌椅「擺開陣勢」早餐備有高雄在地人耳熟能詳早餐名店興隆居的肉包、菜包、肉粽、菜粽、吐司(因今年蛋荒無法現場煎荷包蛋)再配新鮮經現場加熱烹煮的豆漿,讓先到場的校友填飽肚子,補充體力後有運動習慣的校友繼續進行環湖健行,不參與健行活動的校友,則由該社涂進益祕書長負責沖泡咖啡、碶茶,疫後校友們難在戶外得齊聚一堂,東家長西家短的,一邊品嚐香醇的咖啡、一邊喝甘甜的高山茶再細嚼落花生(原味土豆)及洪嘉均學姐提供的花生糖,還真是一種特別的享受耶!
 
十點過後,陸續有校友帶來餐點與校友們共享,首先是南區金保系張懿文會長特別帶來甜子烘培坊「草莓大福」一大顆下肚就顯得有飽足感。方紹名學姐的父母,方爸和方媽二人共騎摩托車載來一大桶特地熬製的菜燕加鳳梨片,冰涼又消暑。台中市校友會柯閔鐘副會長和夫人胡美人女士也專程南下參與活動,並帶來德國進口知名品牌的無酒精成份及含8.9%酒精二種啤酒供現場校友品嚐,暢飲後心涼脾肚開。歡喜人協會許瑞源理事長和夫人惠美姐專程搭計程車進入園區帶來龍眼圓仔甜湯、滷菜、簡單的生洋蔥加醬汁就嗆辣味十足。另外郭安貴副總會長也帶來餅品、黃文亮學長提供頂級茶葉、梓官區李秀蓉區長和梁青先生也贊助興達港名產魷魚絲和零嘴等大飽口福。
 
十一時整正式烹煮午餐,由李明和總會長和麗玲姐擔任主廚,劉秋江、呂麗珍、吳佩琦三位學姐為副廚,多位年輕小學妹協助切菜、洗菜。後續端出的菜餚有白蘿蔔滷豆乾、油豆腐、板豆腐;糖醋雞肉;高麗菜炒木耳和草菇;油蔥炒當萼,芹菜炒肉絲;中卷冷盤;鮮蝦冷盤;蒸蝦;草菇滷豆皮;湯頭有二道:分別有魚丸加黃玉米高湯和魚丸加虱目魚皮高湯二種,不到十分鐘就見鍋底了,野外炊煮雖然無法像在自家烹煮的那麼細膩精緻,但在多人齊聚一雙筷子、ㄧ瓢匙乘上碗內,就覺得是上等佳餚般,美味可口,吃得津津有味,不信!歡迎您們明年報名參加,到現場感受便知分曉。
 
話說李明和總會長年輕時就是喜歡登山、健行、露營、野外炊事等戶外活動,因此凡是野外營地活動所需要的器具,如大小帳篷、元帥帳、背包、睡袋、大小折疊桌椅、各種煮泡茶具、大小瓦斯爐、鍋鏟瓢盆碗筷杯刀叉等器具……大大小小您想得到他都有,想不到他也有,一應俱全,不得不令人佩服。20多年前李明和學長當上南區國貿系友會長後邀集同好系友,閒暇之餘遊山玩水,風餐宿野已是他的休閒生活,2004年成立山水野營社更是一絕,ㄧ遇休假日就是約好一群校友們往戶外活動去,之後接任高雄市逢甲校友會長更是帶領校友暨眷屬們,全台上山下海,四處登山露營、健行、浮潛、親子遊等,印象所及凡是參加李明和會長舉辦的不論是三天二夜或是二天一夜的活動,現場都會出現一部福斯T4箱型車載滿整車野外露營用器具、烹煮鍋具和他精心挑選的食材,現場即可大展身手,煎炒滷煮,樣樣難不倒我們李總會長。校友之間津津樂道的一句話:「只要跟著李明和出去 就不怕肚子挨餓」近年來山水野營社每年都是新年元旦後擇日固定在澄清湖園區舉辦校友戶外聯誼活動,李明和總會長自掏腰包和精心準備食材,SOLOGAN是:「不怕您來 只怕您不來」免費自帶餐具即可(維護園區環境及衞生考量),用餐後也無需參與洗盤,您說這種^好康^能不參加嗎,整個活動四時三十分圓滿結束(現場保持整潔乾淨如初喔)。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