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名醫時間】方識欽醫師談「第二人生」
2023.06.08 瀏覽數:3265

2023.05.23【名醫時間】方識欽醫師談「第二人生」


 
5/30我們邀請了神經內科權威方識欽醫生蒞臨合經系友會演講,讓我們更認識自己大腦的問題以及保養修身的方法,現場學長姐們反應熱烈參與踴躍,期待我們下次繼續這場健康知識的盛宴^_^
 
方醫生說到,我們人體的構造主要是支援50年的使用期限,因為現在人們的平均壽命延長了30多年,所以出現器官的老化現行是正常的過程,尤其是腦部的海馬迴記憶體隨著年紀逐漸的不堪使用,尤其當我們的記憶體被凌亂的塞滿擠不出多餘的儲存空間容納新的訊息,就會產生我們所謂的記憶力減退的問題。
 
這時候要做的工作是重新歸納整理凌亂的記憶清除不重要的訊息,以及利用後腦的備援記憶空間善用圖像記憶等其他方式來輔助。
 
 
當我們認知自己的極限時就要開啟「第二人生」也就是這場演講的精彩部分了, 我們用慢活的方式降低生活步調,平緩身體的情緒降低身體的耗損,再尋找適合自己的興趣並開啟創造力活化腦部的運用,最後享受群體的生活做一些利他等公益的事業,讓生命更有存在感,製造讓自己快樂的影響力。研究分析透過群體互相照顧與關心有效助於延長壽命。
 
最後就是飲食的控制,盡量讓腸胃有長時間的休息,醫生建議一天一餐,或是食物總量的控制,晚餐盡量吃飽有助於睡眠品質。 調整作息減少安眠藥的使用,長期使用容易造成失智的問題,盡量用好品質的睡眠替代藥物的使用。良好的睡眠可以治百病!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邀請方醫生為我們帶來精彩豐富的演講內容
 

 
感謝合經系侯總會長、朝安會長,傑堯、鉉博、玉芳、仁美、淑華、郭寶、湘茵⋯等幹部們的協助讓我們合經系順利圓滿完成講座的任務!
 
感謝學長姐熱情的支持,希望我們系友會能為大家提供更多有趣的活動,我們的努力,希望大家更多的參與! 
 
昨天方醫生說,群體及利他的生活非常有助於延長壽命,邀請學長姐一起在合經的大家庭裡分享互助及利他開啟成功幸福的第二人生!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