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好家在團隊 參加中信金控創新提案競賽獲優秀作品獎
2023.06.28 瀏覽數:2302

資料來源:https://www.fcu.edu.tw/news/2023062602/

金融學院好家在團隊
參加中信金控創新提案競賽獲優秀作品獎

本校金融學院於112學年下學期再次與中信金控及政大、清大、輔大、淡江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等共同開設金融與保險科技專題課程,導入中信金控豐富產業資源,並將金融科技創新提案競賽融入課程,提供學生展示創造力與專業知識的舞台,讓學生團隊的創新提案有機會在金融業落地實現。6月13日在台北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舉辦決賽,本校風保系組成的「好家在」團隊以出色表現,獲得優秀作品獎榮譽及獎金10,000元,展現了逢甲大學學生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意與專業能力。
 
風保系「好家在」團隊:蕭嘉偉(左起)、李柏儀、張瑋玲、鄧詠兒及廖育慶5位同學獲得金融科技創新提案競賽優秀作品獎榮譽,與陳彥志老師(左三)合影。
 
在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的時代,金融機構如何運用科技是相當重要的議題,也影響了金融服務模式。金融學院與中信金控及政大等6校共同開設之金融與保險科技專題課程,目的在讓同學瞭解如何使用科技促進金融業的服務效率。授課教師陳彥志副教授表示,此門課程屬於院碩士綜合班,修課學生包含大學部及碩士班學生。課程內容結合產業與學術共同授課模式,利用數位科技進行虛實整合進行,讓學生以積極學習心態,結合理論和實務,致力於提升金融科技能力,以銜接這科技迅速發展的時代。
 
本校金融學院再次攜手中信金控及政大、清大、輔大、淡江、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等共同開設金融科技創新課程。
 
這門金融科技創新課程融合了6校精華,幫助同學瞭解金融科技最新趨勢,更透過中國信託銀行數位發展部業師的指導,學習如何進行專業提案,並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創新思維、解決問題、簡報演說等能力,為同學未來職場競爭力作準備。在競賽脫穎而出的團隊還有機會參加中信金控創新體驗營,進一步觀察金融業的運作,將所學與實務接軌。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