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人文科技跨域創新實踐競賽 睽違三年再次盛大舉行
2023.06.30 瀏覽數:2056

資料來源:https://www.fcu.edu.tw/news/2023063001/

2023人文科技跨域創新實踐競賽 睽違三年再次盛大舉行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6月14日在人言大樓B1分鹿演座及風之廊舉辦全校「2023人文科技跨域創新實踐競賽」總決賽,共計31組團隊參與,11組入圍決賽,作品聚焦於環境永續和能源再利用等議題,同學們對於兼顧經濟成長和社會包容性的永續發展有深刻體悟,並提出相應的改善方案。
 
經評審團討論後,最終評選出6組獲獎團隊。分別為:特等獎-社會觀察家「企業社會影響力健檢:文本大數據分析」、一等獎-華麗轉身「浪浪新生 環境再生」、二等獎-Food Chainz「Food Chainz」、三等獎-樹懶小隊「澎!湖牌了」、評審特別獎-Travel in Pingtung「Under Protection」、最佳人氣獎-不是吃塑的「Reuse Bag」。
 
2023人文科技跨域創新實踐競賽回歸實體,讓同學們能透過作品模型展示與評審互動問答,培養實際參賽經驗。
 
此次競賽的評審團邀請本校不同院系的老師擔任,依其專業領域為入圍作品提供具體建議與指導。評審團表示,所有團隊皆落實CDIO精神,發現社會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透過APP及產品設計等方式,關注核心族群所面臨的問題,更有團隊是真正做到關懷隱藏在社會中的弱勢族群,並且提出具體可行方案。本次獲獎團隊也將持續參加校外「2023智在家鄉-聯發科技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盼能再創佳績,爭取殊榮。
 
「2023人文科技跨域創新實踐競賽」目的在於強調以人文關懷為出發點,讓學生結合質性調查、數據分析和科技創新的能力,思考並解決社會問題。前三年因疫情影響採線上舉辦,今年回歸實體競賽,讓同學們能透過作品模型展示與評審互動問答,培養學生實際參賽經驗。
 
通識教育中心於6月14日在人言大樓B1舉辦全校「2023人文科技跨域創新實踐競賽」總決賽,共計31組團隊參與,11組入圍決賽。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