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貿未來之星 逢甲學生參與首屆菁英研習營 榮獲南區第一、中區第二
2023.07.07 瀏覽數:1874

國際經貿未來之星
逢甲學生參與首屆菁英研習營 榮獲南區第一、中區第二
 
 
「國際經貿菁英研習營」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之國際經貿青年培力計畫系列活動之一,今年6月間分別於北中南區辦理三場研習。本校國貿系陳琬樺與沈佩穎同學參加國立中山大學於6月15日-16日舉辦之南區研習營,榮獲專題競賽團隊第一名,黃少儀同學參加東海大學於6月28日-29日舉辦之中區研習營,榮獲專題競賽團隊第二名。
 
三場研習營有來自全國54校共328位學生申請,最後正取118位學生,由專案辦公室將學生進行跨校編組,每組5位學生。研習營設計模組化專業研訓課程,包括全球經貿議題研討、談判實務經驗分享、英文溝通演練及專題模擬演練競賽等方式,以強化青年經貿核心知識及跨領域學習能力。
 
其中「國際經貿專題研討」課程以「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及「ESG」雙主題為主,各組跨校學生須以研討成果延伸製作競賽簡報提案,以英文進行簡報列為加分項目,簡報後亦須回答評審之提問。本校國貿系陳琬樺及沈佩穎同學的團隊以「可全鞋回收的環保鞋」為發想,榮獲南區第一名;黃少儀同學的團隊則聚焦於「勞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本,而非成本」,榮獲中區第二名。各組跨校團隊於短時間內的提案充分展現國際經貿人員所需之專業能力、國際移動力、團隊領導力、抗壓成長等四大能力與特質,深受好評。
 
國貿系陳琬樺同學(左一)與沈佩穎同學(右一)參加6月15日-16日南區研習營,以「可全鞋回收的環保鞋」方案,榮獲專題競賽團隊第一名。
 
國貿系黃少儀同學(左二)參加6月28日-29日中區研習營,團隊聚焦於「勞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本,而非成本」榮獲專題競賽團隊第二名。
 
此次研習營透過課程培訓及專題競賽自主提案行動,鼓勵學生挑戰自我、勇於走向國際。各區專題競賽前3名隊伍將有機會優先入選參加今年9月的「國際經貿青年見習團」,參觀及拜會國際經貿相關機構,了解第一線國際經貿工作,以期成為未來投身參與國際經貿事務之尖兵。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