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台灣總決賽 逢甲榮獲一等獎與二等獎殊榮
2023.07.07 瀏覽數:2120

2023「APP移動應用創新賽」
台灣總決賽 逢甲榮獲一等獎與二等獎殊榮
 
由逢甲大學與Straight A共同舉辦的2023第七屆「APP移動應用創新賽」自3月開跑,共吸引來自全台72所大專院校、373組隊伍報名參加。7月4日在逢甲校園內舉行台灣總決賽,第一名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Ease 小意思」獲得最具創新獎,本校則拿下二、三名,其中「AquaPulse -水脈」獲得一等獎,「健康寶寶」獲得二等獎,三支團隊將代表台灣參加大中華區總決賽。
 
2023 APP 移動創新賽總決賽回歸實體競賽,直接現場互動,也邀請K12學校隊伍到校觀摩。
 
2023 APP 移動創新賽參賽作品涵蓋旅遊交通、健康醫療、教育發展、能源環保、影像辨識、社會服務、寵物健康等眾多領域。總決賽因疫情解封,回歸實體競賽進行,參賽隊伍自行設計的軟體將進行現場展演及接受評審面對面直接提問!同時也特別邀請K12學校隊伍參加展演,並觀摩大專院校作品。
 
王葳校長表示,逢甲對於學生社團相當重視,iOS Club成立多年,學校也特別提供「 AiOS 學生創新工坊」作為學生自主學習、互助成長的空間。本校連續3年於蘋果公司全球開發者大會 (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WWDC )獲獎,不僅為逢甲爭光,也讓全球程式語言菁英刮目相看。看到今年投稿作品主題非常多元豐富,希望各隊都能夠用心聆聽評審的意見並奪得好成績。
 
此次獲得最具創新獎的「Ease 小意思」,是利用App設定運動目標,結合AR精準偵測、數據化追蹤推薦個人化訓練課程的作品。本校獲得一等獎的「AquaPulse -水脈」主要針對路跑愛好者設計,該APP可在訓練比賽中提供節奏輔助與心律變化、科學補水提醒,並依照運動進行數據分析回饋。二等獎的「健康寶寶」則是應用先進的機器學習影像識別技術,作為嬰兒黃疸辨識檢測,僅需拍攝尿布即可藉由影像分析檢測並監控寶寶健康狀況。
 
資工系由許桓菘(右)、俞奕辰同學組成的「500戰隊」,以「AquaPulse-水脈」作品獲得一等獎。
 
還有5組表現優異的隊伍,也受到評審的青睞,獲得三等獎,分別是中國文化大學「Bee Hiking」、逢甲大學「Healtheat」、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食色 RAINBOWL」、國立臺中教育大學「Communicate and Connect ( C&C )」及臺北教育大學「安心踏出企」。
 
此次台灣總決賽的評審長-中興保全整合開發部王志強副總經理表示,在評審作品過程中,觀察到本屆參賽者對於APP的使用族群,改以照顧特定需求族群的創新應用,並針對跨域發展應用去構思,在這個轉變上非常值得肯定,若多增加設計動機的故事性和詮釋,相信可以獲得更多認同和機會。
 
2023 APP 移動創新賽從開賽至今除了各競賽隊伍努力奮鬥外,也特別感謝:中保無限家、敦煌書局集團、星享道酒店集團、屋馬餐飲集團、麻葉餐飲集團(飛花落院)等企業對於參賽隊伍的全力支持,提供資源和用心指導各隊伍。
 
 
王葳校長(左二)與2023第7屆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得獎隊伍及師長、貴賓合影。
 
活動翦影影片: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