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FlexSim競賽 逢甲工工學生團隊包辦銀獎與銅獎
2023.07.20 瀏覽數:1800

2023 FlexSim競賽 逢甲工工學生團隊包辦銀獎與銅獎
 
 
隨著工業4.0及智慧製造的普及,台灣各大企業相繼導入FlexSim進行智慧工廠模擬,作為未來工廠規劃與優化的關鍵工具。由薪威科技公司主辦的「2023 FlexSim 元宇宙創未來工業生產策略模擬競賽」於7月14日揭曉成績,本校由工工系周哲維老師指導的兩個學生團隊,分別拿下銀獎及銅獎,表現十分優秀。
 
工工系兩組團隊在周哲維老師指導下表現優異,分別拿下「2023 FlexSim競賽」的銀獎和銅獎。
 
王致翔、陳國廉、陳煒諺及王姿雅4位同學組成的「爆肝人蔘」團隊,以「模擬自行車工廠探討等待時間之優化」,將不同訂單類型的車架進行噴塗排程優化,透過Flexsim模擬確認該排程的生產績效指標之表現。進而合理分配資源、設備和人力,降低在製品等待時間及數量、機台閒置時間,提高整體生產效率。
 
「爆肝人蔘」團隊,以「模擬自行車工廠探討等待時間之優化」獲得銀獎。
 
另一組由蘇愉涵、邱媛偵、李采錡和邱暐埕4位同學組成的「草率了」團隊,則是「透過VSM運用系統模擬優化紡織工廠之生產」,同學們先利用價值溪流圖,進行生產痛點分析。透過排程法則的評估準則,利用Flexsim進行情境分析,改善作業流程方案,且與實際案例進行交叉驗證,以提升生產效能。
 
「草率了」團隊,則是「透過VSM運用系統模擬優化紡織工廠之生產」獲得銅獎;邱暐埕同學因實習不克參加頒獎典禮。
 
指導兩組的周哲維老師表示,透過模擬技術對實際生產系統問題進行模擬與分析,進而提出改善方案。在教學中導入FlexSim的應用,讓學生行勝於言,實際設計和解決產業中遇到的實務問題。不但可減少學用落差,增加未來的就業率和工作實力;對教師而言,在教與學的過程中,激盪出更多創新的思維,豐富教學內容,並與產業接軌,促進產學合作與交流。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