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學院土地管理學系40周年系慶-超越不惑 共創未來
2023.12.20 瀏覽數:1190

 
建設學院土地管理學系40周年系慶
超越不惑 共創未來
 
本校建設學院土地管理學系12月17日歡度40周年系慶,舉辦與「家人」共同辦桌慶祝活動。許多系友在活動開始前即迫不急待地從各地回到學校,活動中老師們與系友們先透過相見歡話家常,開啟系友回憶與懷舊之旅。隨著影片的播放,歷史鏡頭一幕幕流淌而過,見證了早年畢業系友與系上共同度過青澀的歲月而成長到現今的成熟,為臺灣的不動產政策及市場注入活水;晚近畢業的系友也一起見證系上四十年來與時俱進與不斷求新,因應時代變遷而調整步伐,培養優質人才的初衷。
 
首先登場的逢甲校園巡禮,讓離校多年的系友,感受到學校硬體設施的優化與軟實力的提升,見證學校對學生栽培的用心,不僅讓早期的學長姐與有榮焉,更羨慕現在在學的學弟妹能享有「美麗校園與智慧學習」。最後系友們在人言1樓大廳階梯大合照,一同見證逢甲的蛻變,留存美好的記憶。
 
土管系創系40周年,老中青系友歡喜回娘家,在人言教育創新中心留下美好合影。
 
重頭戲是中午於育樂館的聚餐,當日席開50桌,老中青逢甲土管人歡聚一堂,以總鋪師辦桌的方式讓家人們同桌同樂。席間辛年豐主任代表土管系歡迎各位師長、貴賓與系友的蒞臨,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也向歷年致力投入系上發展的師長致謝,感謝在系友及師長共同努力下奠定逢甲土管在公私部門的重要地位。創系系主任韓教授也細數從當初草創到40不惑的過往,期勉土管系要持續發揚學系傳統,體認土地為大地之母,為國家培養土地管理人才固土育國。楊龍士榮譽副校長也向系友們介紹學校近年發展,並指點未來時代變遷的走勢。此次大會也特別邀請與系上合作關係密切的公部門同歡,包括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吳欣修署長、內政部地政司王成機司長,均特別排除萬難撥冗南下表達祝賀,期許土管系持續培育不動產及國土計畫人才,以因應當前不動產人才的高度需求。
 
系慶午宴席開50桌,逾500逢甲土管人歡聚一堂話家常。
 
藉著此次系慶的擴大舉行,土管系也遴選出3位第一屆傑出系友,分別是第2屆劉學龍學長獲獎,目前現職高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等多項職位,並為系上諮詢顧問與兼任副教授等優良事蹟;第7屆黃名義學長,目前現職國立屏東大學主任秘書與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持續傳授不動產專業知識,培育人才;以及第4屆郭國任學長,目前現職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合夥估價師兼執行長與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發布多則估價作業通則,推動估價技術公報與積極參與產學合作計畫。除恭賀三位得獎人,更希望傑出系友能更上一層樓,邁向傑出校友之林。
 
土管系第一屆傑出系友,左起:劉學龍學長、黃名義學長及郭國任學長。
 
土管系亦有3位資深師長將在本學年榮退,分別是張梅英老師(服務40年)、鍾懿萍老師(服務35年)及謝靜琪老師(服務30年),感謝3位師長多年來的辛苦付出,育才無數,辛主任特地為老師獻上祝福花束,祝福老師未來退休後開啟人生的新頁。
 
當天午宴中的亮點,是楊副校長為大家帶來精采的薩克斯風表演,吹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並由多才多藝的張梅英老師獻唱與第二屆顏永嘉學長的二胡表演,精采的表演更添系慶歡樂氣氛。時光在大伙熱烈的交流下流逝,雖然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家人們緊密的連結卻不會隨之消散,大伙與母校情感也將隨著時間的經過更為緊密。
 
由楊副校長(中)、張梅英老師(右)及顏永嘉學長共同為大家帶來精采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將所有逢甲土管人的心凝聚在一起。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