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壽與逢甲協會合作 興建100座偏鄉小書屋
2023.04.27 瀏覽數:3039

安達壽與逢甲協會合作 興建100座偏鄉小書屋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商壽險-安達人壽(Chubb)今天(24日)表示,與逢甲建築協會共同合作贊助興建的「台灣偏鄉地區100座小書屋」,第一座成果在今年4月舉行啟用典禮,地點是位於位於苗栗縣的「馬那邦小書屋」;安達壽並強調,向來重視台灣偏鄉需求,期盼遍地開花的小書屋能帶給孩子更多閱讀、自主學習的機會,將善的種子散播到各地。
 
安達人壽資深副總賀雪妮表示,馬那邦小書屋位於苗栗縣大湖鄉東興國小,學校將閒置不用的校內建築化腐朽為神奇,改造成「食農教育」取向之小書屋,並且透過結合當地產業特色-草莓種植,推出魔法森林書屋食堂教育等計畫,提供學生及學校老師授課場地。
 
這項台灣偏鄉小書屋是由安達人壽贊助,並由逢甲建築協會設計。
 
賀雪妮說,安達人壽向來重視台灣偏鄉需求,特別是孩童的教育不能等,本次很榮幸與逢甲建築協會合作,長期支持小書屋計畫,並期望將安達集團願景「Protecting the present and building a better future」(保障現在並創造更好的未來),持續在台灣這塊土地發揚光大。
 
馬那邦小書屋也預計於假日開放給社區居民和民宿業者使用,期望作為觀光客深度旅遊時的活動空間。
 
「感謝安達人壽支持逢甲建築小書屋推廣計畫,馬那邦小書屋是我們合作的第一座成果!」逢甲建築協會總幹事蔡榮琮表示,相信在共同努力下,100座偏鄉小書屋計畫,能夠持續推動執行,嘉惠更多偏鄉及弱勢學童,也期盼安達人壽員工有機會親自到小書屋與當地使用者交流,持續關注所捐贈的每一座小書屋!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