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一屆逢甲永續生活節開跑 《解凍格陵蘭》紀錄片喚起永續意識
2023.11.23 瀏覽數:1325

資料來源:https://www.fcu.edu.tw/news/2023112101/

2023第一屆逢甲永續生活節開跑
《解凍格陵蘭》紀錄片喚起永續意識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需要從日常生活落實,本校大學社會責任中心與ESG永續創新社籌備團隊特別舉辦「2023第一屆逢甲永續生活節暨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成果發表」系列活動,11月20日以《解凍格陵蘭》環境教育紀錄片的放映揭開整個系列活動的序幕。王葳校長親臨致詞,勉勵逢甲師生永續行動應從生活做起;另外也特別邀請李秉乾特聘講座教授、校友總會李明和總會長及歐萊德謝修銘永續長,分別代表逢甲師生、校友及企業致詞,逢甲大學串連所有力量,聯手推動永續。
 
本校舉辦2023第一屆逢甲永續生活節,結合企業及校友會共同倡議,關心全球氣候變遷議題。
 
《解凍格陵蘭》紀錄片的拍攝計畫由歐萊德發起,與重視氣候議題的聯合報系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共同倡議,更獲得聯合國認可機構世界氣候基金會(World Climate Foundation)與RE100 Climate Group CDP的共同支持。採訪紀錄團隊前往位在北極的格陵蘭島,親自造訪11個城鎮,與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當地居民深度訪談。紀錄格陵蘭島因急遽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社會、經濟、民生等議題,透過鏡頭忠實呈現當地冰川環境的劇烈改變,以及格陵蘭居民對於氣候衝擊的因應與調適,反映近年氣候變遷對生態環境的衝擊。映後歐萊德謝修銘永續長也特別分享拍片的緣起及過程,並強調唯有教育才能改變人們的知覺,進而發揮影響力,與本校推動永續以教育為起點、發揮社會影響力的理念不謀而合!期待以這部紀錄片喚起全校師生對日益嚴峻氣候議題的重視與關注,藉此呼籲大眾關注全球氣候變遷議題。
 
逢甲永續生活節關呼籲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關心氣候變遷,重視環境永續。
 
2023第一屆逢甲永續生活節將以「飲饗力x Food Impact」為主題,在為期一週的系列活動中將邀請光泰環能及木匠兄妹等協力單位,共同舉辦與永續飲食相關的手作工作坊及野餐市集,期待大家一起藉由飲食方式的改變,以實際行動產生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力。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