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20年會史記實
2023.05.02 瀏覽數:3040

【高雄市逢甲歡喜人協會20年會史記實】
 
資料來源: 逢甲大學校友總會 https://pse.is/4xbtvy
(文:潘文成老師)
 
淵起與構思
曾任高雄市逢甲大學校友會會長暨校友總會前副總會長林昇璋,於民國 91年初有感於校友會純屬聯誼性社團,除了定期舉辦聯誼活動,凝聚校友間情誼外;是否還可以延伸校友會組織的功能,從事一些更有意義的公益活動。當時他想募集一筆基金,定期來獎助母校清寒的學弟學妹們。於是他邀集高新宗、何紀光、郭安貴、戴富斌、林源澤以及潘文成老師等多位學長,就其構思,徵詢學長們的建議,大伙一致認同及支持。
 
結論是:
為了能實際幫助上真正清寒的學子們,有被學長們直接關懷的觸動,也有溫馨的感受;他希望經由開始申請的提出、審核及篩選等過程與頒發的方式,一定要異於一般單位設置奬助學制式化的辦法。學長們希望潘文成老師,擔任駐校審查委員,直接訪談學生。為了持續關注學生生活及學習狀況,希望適當時機成立關懷組。學長們希望每一位獲獎者,能推己及人,推介和他 (她)們有相同家境的同學一起來申請本奬學金,同享福澤。也希望與在校學弟妹們有實質的 互動,而最實質、最有意義的就是,就是親臨母校頒發奬助學金。俾使母校、校友會與在校生能緊密聯繫在一起。本會的奬助學金定調有別於一般奬助學金的頒發,就不能只憑一張書面申請書加上附件,提交後.透過書面審查、核定,然後頒獎。如此結果,本會與受奬人之間沒有交流,関懷程度不足,無法進一步了解學生們的生活困難,若無法繼續資助他們,也就無法達到奬助的效果。

 
學長們希望申請者能與本會實質交流互動,所以請在校服務的潘老師擔任執行審查委員,代表協會親自邀約學生面對面交談,實際了解學生家庭現况,必要時,請潘老師以電話和推薦師長及家長們取得聯繫,深度關懷學生,目的就是希望,能奬助到真正需要的學生身上。而學生在校史檔案室擔任志工,整理校史檔案,認識校史,了解學校成長的卓越經過,知曉各自學系的成立宗旨和發展現況,榮辱與共。潘老師平時也會隨著探訪他們,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關懷組希望學生們加入臉書群組,彼此交通聯誼,本著時時心繫學子,聲聲透露關愛,念念不忘交 流,全程關懷。
 
每次的頒獎典禮,本會一定敦請師長們親臨指導,而師長對本會的認同、肯定及嘉許,咸是理 監事們暨全體會員及工作幹部的驕傲。
本協會已經20年,一路走來理念始終如一,不僅只想給予獎助學金,更希望是生命的教育。



逢甲傑出校友

游永全 董事總經理(逢甲大學 交管系69級) 「竭盡所能,提供創新及專業的店頭行銷服務,幫助客戶建構優質的品牌。」

逢甲共榮圈會員

【微熱山丘 SunnyHills】 施宏漳 營運長(逢甲大學 電子系75級) 真實美味是大家樸實簡單的追求 我們不只把台灣的美好帶到海外 也想讓全球各地的美好相互交流!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