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轉換 nvarchar 值 '091012345678' 時,造成 int 資料行溢位。 逢甲人社群平台
遠見雜誌2020台灣最佳大學排行 逢甲大學打破醫科霸權 國際化程度僅次台大
2020.08.10 瀏覽數:10475

新聞內容轉載自逢甲大學:
http://www.fcu.edu.tw/wSite/ct?ctNode=41600&mp=1&xItem=284919&fbclid=IwAR3rY9mHijcw1MoGAWPzDFol5STswCBsAWEJRPc9_YkqkJRAecxPjrKUOGA




逢甲大學打破「醫科霸權」 名列私校類排名第三 前五名中唯一非醫科大學
 
《遠見》「2020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最新調查結果出爐,6月30日公布綜合類、文法商類、技職類、私校類四大分榜前30強,並同時舉辦贈獎典禮表揚四大分榜排行前五名的典範大學。逢甲大學名列私校類排名第三,前五名中唯一非醫科大學,打破「醫科霸權」;同時也是綜合類全國第八,獨霸中部公私立大學,「國際化程度」面向第二,僅落後台大。
 
《遠見》自2016年起,每年調查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目的在於讓各大學明瞭自己的競爭位置。今年進一步擴大公布四大分榜的前30強,在評比指標內容與比重上略做調整,除維持「社會影響」「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推廣及產學收入」「財務體質」六大面向外,新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貢獻度)名次」,搭配教育部力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補助件數」,強調大學在學術外,也應重視服務與教學的成果。
 
國際化程度排名第二 僅次台大
此次評比本校教學表現大幅躍升,主要歸因於創新教學上的用心,成立創能學院,推動全校性AI與雲端運算應用之教育,同時建置創新學制,讓每位逢甲學生在畢業時,都能擁有兩種以上之跨領域專長。此外,本校國際合作辦學成效卓著,增設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後,本校國際合作的雙學士學位學程多達5個,國際化程度名次也從去年第9名推進到第2名,僅次於台大。
 
以學生為核心、教學為重的教育理念
李秉乾校長當天親自北上參加贈獎典禮,並在受獎時表示,與他同時受獎的其他四所私立大學都是醫學大學,逢甲大學沒有醫學院、醫院;也沒有宗教、財團的支持,靠的就是堅持以學生為核心、教學為重的價值,以及「Different but better」的策略。台灣高教競爭激烈,這次《遠見》典範大學評選,逢甲大學能夠脫穎而出,拿下綜合大學類私校第一,私校類打破醫科霸權排名第三,中部第一。他由衷感謝學校董事會及所有的教職員生的努力,同時也期許大家要更上層樓,為台灣高教奉獻更多心力。
 
 
表一:逢甲大學綜合類全國第八,獨霸中部公私立大學。
 
表二:逢甲大學打破「醫科霸權」 名列私校類排名第三,前五名中唯一非醫科大學。
 
表三:逢甲大學國際化程度排名第二,僅次台大。
 
表四:逢甲大學校長互評私校第一,辦學聲望廣受肯定。
 
表五:逢甲大學沒有醫學院、醫院;也沒有宗教、財團的支持,靠的就是堅持以學生為核心、教學為重的價值。全校總經費排名全國公私立大學第十一,私立綜合大學第一。


關鍵字:News+逢甲大學


2023校友會行事曆

2022年行事曆,每月會展出一組寫真照片,照片由【逢甲攝影聯誼會】提供,皆為【逢甲攝影聯誼會】作品,歡迎加入他們。

好工作上逢職必應!

【逢職必應】是致力於提供校友企業徵人及在校生求職的媒合平台,使校友企業可輕鬆、 快速找到逢甲人才,而在校生也能迅速地找到逢甲企業相關工作。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

【喜相逢體驗活動平台】透過多元豐富的體驗,將自己置於不同的時空環境,能量充滿,體會生活當下的美好,從體驗活動中,發掘更多面向的自己。

公司資料
網站連結